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整治旅游市场 严查"烧香解签"违法行为

2014-01-17 08:54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按照省旅游局统一部署,济宁市旅游局确定,从现在起至5月在济宁市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的违法行为。

    按照省旅游局统一部署,济宁市旅游局确定,从现在起至5月在济宁市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的违法行为。

    济宁市旅游局监察大队队长刘玉平称,这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在《旅游法》实施后,针对群众反映和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主要包含: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执业的违法行为;查处旅游企业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查处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以及不合理的加点收费等欺客宰客行为;查处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的违法行为,规范燃香行为,巩固文明燃香成果;检查旅游企业员工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薪金发放、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检查旅行社、旅行社分社、旅行社服务网点的标牌、许可证、营业执照、备案登记证悬挂以及经营档案管理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各县市区旅游局全面检查与市局抽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记者在整治工作进度安排上看到,在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中,要求以集中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为主,各县市区要至少上报一件典型行政处罚案件。刘玉平称:“通过这样的方式主要是要求各检查单位能够真抓实干,不只是走过场。”

    来源:http://www.china.com.cn/travel/txt/2014-01/16/content_31208797.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