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金乡结婚成本上涨 要“脱单”要趁早

2014-02-11 09:56 作者:申淑女 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013年以来,网上就开始流传出各种各地市的“娶老婆本”,并传出深圳、北京、上海三地的“老婆本”因已超过200万元而位列全国前三甲。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市金乡县城区的结婚标准后了解到,不算车与房,要做个金乡女婿,结婚成本已经上涨到10万元左右。

    大众网济宁2月11日讯实习生 申淑女 见习记者 高杨)2013年以来,网上就开始流传出各种各地市的“娶老婆本”,并传出深圳、北京、上海三地的“老婆本”因已超过200万元而位列全国前三甲。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市金乡县城区的结婚标准后了解到,不算车与房,要做个金乡女婿,结婚成本已经上涨到10万元左右。

  

结婚彩礼鲜见三万三 六万六开始流行

    “去年上半年邻居家的孩子刚结了婚,当时问的他们给了女方家才三万三。”一位家住翠湖龙庭、儿子刚结婚的王女士向记者说道,“本来还想着去年十一结婚也不晚,就没在上半年结。结果没想到,到了下半年金乡的彩礼已经不兴三万三了,改成六万六了。再加上给的见面礼和改口费一万多,早知道就该让我儿子早半年结。”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的儿子因晚结了半年婚,正赶上金乡县彩礼涨价翻了一个倍,没想到才几个月的时间女方家就已经不同意当初说好的结婚彩礼三万三了。“我看现在啊,金乡再拿三万三能娶到媳妇的不多了。”王女士连连感慨。

  2月5日,在金乡县某婚庆公司,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询问价格李小姐。对于金乡县结婚彩礼价格,李小姐表示现在在金乡彩礼的价格越来越高了。

  “上个月和男朋友一家人聊天,不小心就谈到结婚彩礼的问题上来。当时我就开玩笑的说了一句同事订婚男方家彩礼给了八万多。多说了好几万,没想到男朋友家里一听八万多第二天就把彩礼钱送到了我家,立马就把这婚定下了。当时还在疑惑为什么多说了好几万男朋友家里还这么积极地定下了婚,后来才知道男朋友公司的两个同事去年12月结婚彩礼都给的九万九,我这八万多还算便宜了。”

  采访完李小姐后,记者同时还走访调查了几家婚庆公司和最近要结婚的几对新人,了解到金乡县彩礼价格一直呈现出上涨的趋势,已从两年前的一万一到了去年最低的三万三然后一直涨到了九万九。目前比较流行的是六万六,而稍有高要求的家庭彩礼已经涨到了九万九。

  相对稳定的则是婚庆公司划分档次举办婚礼的价格,近年按档次一直稳定在1000到10000块钱。

  

喜宴价格:一万五到四万

  知道了金乡县普通家庭收取彩礼的价格,记者随后立刻前往金乡县几家比较有名且常年接受喜宴的饭店调查。金乡城北的某酒楼表示,在他们那里办一场喜宴加上举办婚礼,平均花费一般在三万到四万左右,这里面包含了酒席、主持礼仪、音响及舞台灯光等。

  其他饭店酒楼也纷纷表示出了差不多的价格,“平常办场喜宴的话,一般他们都会选480或者560的标准套餐要18到20道菜,按请客桌数的多少大概最少花一万五最多四万多。我们这里只提供免费的舞台,如果举办婚礼的话需要您自己请婚庆公司。”城中某饭店的一名前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按照上述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先不算车子和房子,平均计算,见面礼和改口费1万2千元,彩礼5万元,金饰1万元,喜宴和结婚典礼4万元。算下来若想当一名“合格”的金乡女婿,平均也要花到11万多。加上现在彩礼不断上涨的趋势和大多数家庭要求的买房买车,想娶金乡姑娘的男孩子们,要结婚看起来必须要趁早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