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济宁:情人节巧克力"抢跑" 首饰化妆品不淡定

2014-02-09 10:36 作者:高杨 申淑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情人节日渐临近,而今年情人节较往年不同,因为这一天同样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双节”到来的日子里,济宁多数商家纷纷抓住这个机会,竞相打折促销。
各超市中早早开设了巧克力专区

大众网济宁29日讯 (见习记者 高杨 实习生 申淑女)情人节日渐临近,而今年情人节较往年不同,因为这一天同样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双节”到来的日子里,济宁多数商家纷纷抓住这个机会,竞相打折促销。

巧克力仍为主打,套装礼盒博“眼球”

8日,大众网济宁站记者先后走访了运河城附近的几家超市,看到这几家超市都已在各自的显眼位置摆放出了已装饰好的情人节巧克力专区。记者看到,这些摆放在专区里的巧克力几乎都是包装精美的礼盒装,价位从二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不时会有小情侣或者青年人前来选购。记者同时注意到,这些在专区被包装好的巧克力与超市货架上的巧克力相比都优惠了三到七元。

在位于太白路上的某超市,记者咨询了情人节巧克力专区旁的导购员。导购员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超市礼盒装的巧克力都是热销商品,“为了方便顾客,专区在7日就摆出来了,一直会延续到到节后一两天。”据她介绍,商家今年直接推出了包装精美的套装礼盒巧克力供顾客选购,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首饰、化妆品不淡定,“长线式”打折促销显眼

与巧克力出售方式相同的是,不论是金银首饰还是玉器,又或者是化妆品、保健品,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推出了主要针对情人节和元宵节“双节”相会而举行的打折促销活动。各个店面打折广告随处可见,最低的店面卖的银器甚至已经达到了4折。而大多数商家的优惠幅度还都是在79折,优惠金额最多可达上千元。

而记者也注意到,涵括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在内,时间跨度近两个月的“长线式”促销优惠活动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促销战”中尤其显眼。这一点在珠宝首饰方面所体现出来的尤为突出和强势。

“我们的首饰过完节后打折季就结束了,所有东西都会恢复原价,还是现在买最实惠了。”销售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产品一边说,“不信您可以节后再来,我们就已经恢复原价了。”

化妆品商家也不甘落后,很多牌子的化妆品在还未到情人节时就已经推出了情人节浪漫化妆品套装,方便男士们购买送给自己的情人。在记者询问了解商品具体的内容后,记者发现这些套装从2月初就已经开始推出售卖,很受青年人的青睐。导购小姐告诉记者:“最近针对情人节推出的化妆品套装我们已经快售光了,商品过完节后就下架。”

消费者观点:商家太多,礼物挑花了眼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一位正在苦恼给自己老婆买什么的冯先生说:“都老夫老妻了,不想随大流给老婆也买巧克力,这东西又贵又没什么用,还不如买点化妆品什么的。反正都是一样的钱,买巧克力几口就吃完了,化妆品却能用很长时间,比较实惠。”

小贾是就读于济宁医学院的一名学生,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他也纠结着该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鲜花买来太不实惠了,可是买实惠的东西女朋友肯定又嫌我不浪漫,我现在也在纠结着是随大流买巧克力好还是该买其他东西。”

从年龄阶段上看,年轻人一般会选择比较浪漫的礼物送人,鲜花和巧克力都是大众化的首选,而中年人则会考虑到实惠和经济的方面。记者也在采访中遇到了一起去选购首饰的一对老年人。“都这么大岁数了哪跟年轻人一样讲究,洋节过不过都一样,我们也就是凑凑热闹,买点老年人注重的首饰罢了。”老太太笑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一出来逛啊,就发现现在这些店啊什么的太会凑热闹了,过情人节卖什么的都有,那些年轻人不得挑花了眼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