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夫妻银行取钱后被大风吹散 10多位市民帮忙捡钱

2014-02-11 07:50 作者:于从文 谷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从文 谷华)“一沓百元钞票被大风刮飞,路过市民纷纷驻足捡钱,不到2分钟捡好交到失主手里。黄海农商银行门前的视频监控显示,10点42分45秒,一男子拿着一沓钞票由东向西走到一辆轿车前,随后轿车上下来一女子。

夫妻银行取钱后被大风吹散10多位市民帮忙捡钱

  钞票被大风吹散(图片来源:银行监控视频) 于从文 摄

  市民帮忙捡钱(图片来源:银行监控视频) 于从文 摄

  市民将捡到的钱交还失主(图片来源:银行监控视频) 于从文 摄

  中新网盐城2月10日电 (于从文 谷华)“一沓百元钞票被大风刮飞,路过市民纷纷驻足捡钱,不到2分钟捡好交到失主手里。”10日,江苏盐城一位市民的“报料”,引发网友点赞。记者根据线索赶到事发地,并从一家银行的视频监控了解到事发过程。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2月9日上午。一对夫妻从银行取出2万元现金,两人交接时,妻子不慎将钱掉在地上,钞票被大风吹散,随后过路市民和银行工作人员纷纷帮忙捡钱。

  “我当时在门口看车,突然看见天空中飘飞着很多钞票,一时都没反应过来,看到一男一女忙着捡钱,才知道他们的钱被风刮跑了。”盐城黄海农商银行门前一位看车人员说,他先把落在身边的几张钞票捡起来,随后又跑到前面帮忙捡钱,一共捡了十来张。

  黄海农商银行门前的视频监控显示,10点42分45秒,一男子拿着一沓钞票由东向西走到一辆轿车前,随后轿车上下来一女子。10点43分,男子将手中的钱递给女子,但是女子没有接住,钱掉在地上,随后钱被风吹散。由于风比较大,很多钞票被风卷起飘到空中,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被吹落到车底。

  黄海农商银行大厅的保安朱霞介绍说,当时她正在大厅内,突然看到外面空中飞舞着许多钞票,就赶紧跑出去。10多个市民正在捡钱,有人还趴在地上去找车底的钱,她也加入捡钱的人群,捡完后,大家都自觉把钱交还给焦急的男子。

  “有几张钞票都飞到马路对面了,是那个女子捡回来的。男子收到大家捡还的钱,还叫我帮他数了下,一共197张。”朱霞说,男子告诉她,他跟女子是夫妻,钱是从马路东侧的农业银行取款机里取出来的,一共2万元。虽然最终差了3张钞票,但他还是比较高兴,还邀请帮忙捡钱的人吃午饭,但是大家都默默离开了。

  记者在视频监控里看到,10点43分钱被风吹散后,陆陆续续有10多个人加入到捡钱的行列,有一位刚从银行出来的老奶奶,艰难的弯下腰帮助捡钱。大家捡了钱交给男子后纷纷离开。(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