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启用预约诊疗系统,电话即可预约挂号

2014-04-30 11:15 作者:李倩 孟庆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必再早起到医院挂号处排队,就可以顺利挂上专家门诊号。记者从济宁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预约诊疗服务现场会上获悉,在试运行的基础上,济宁正式启用全市统一的预约诊疗系统,已有21家医疗机构接入,市民就诊可以拨打114预约挂号。
       不必再早起到医院挂号处排队,就可以顺利挂上专家门诊号。记者从济宁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预约诊疗服务现场会上获悉,在试运行的基础上,济宁正式启用全市统一的预约诊疗系统,已有21家医疗机构接入,市民就诊可以拨打114预约挂号。

       “您好,我预约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牙科的专家……”29日,通过114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市民伍先生顺利地给儿子约了次日10点的专家号。“马上就要到五一假期了,儿子牙齿不太好,就想提前约好专家带孩子做个全面检查。”伍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可以打114直接预约挂号后,他在网上查询了相关专家,便拿起电话预约了第二天的专家。“还能提前约好时间段,比在医院里等待好多了。”
 
       “目前我们有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三种方式,每天专家接诊的患者中,有超过30%的是预约患者。”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徐霞说,门诊是医院的重要服务窗口,门诊工作质量如何,不仅影响患者的就诊感受,也反映出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通过预约诊疗,可以大大提高门诊效率。“为了缩短患者的无效等待时间,我们做了很多尝试。”
 
       “现在医院每天的门诊量达5000余人次,虽然增加到31个挂号缴费窗口,但仍不能很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此,我们在门诊各楼层共添设了42台自助服务设备。”徐霞介绍,为发挥自助机使用率,医院还将挂号窗口就诊卡与自助机发卡进行功能整合,同时安排导诊人员指导患者使用,“以往经常持续至上午9点半的挂号高峰提前削平了,挂号等候时间也由原来的10多分钟压缩至三五分钟。”
 
       “做好预约诊疗服务,引导群众提前安排就医计划,有助于减少患者就医排队等候时间,维护医院门诊诊疗秩序。”济宁市卫生局局长焦华说,预约诊疗的最终目的是方便患者,要做到这些,需要医院整合医疗资源、优化流程,并提高信息化水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