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外大片"激烈厮杀"中秋档 四大外片抢占市场

2014-09-09 08:17 作者:南如珉 来源:大众日报
如火如荼的暑期档终在《敢死队3》上映后落下大幕,而接力的中秋档随之来袭,让这个档期毫无冷场地传承下去。强大的“好莱坞保护月”  在本周上映的众多新片当中,一再推延的《分歧者》以及《不惧风暴》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南如珉

  如火如荼的暑期档终在《敢死队3》上映后落下大幕,而接力的中秋档随之来袭,让这个档期毫无冷场地传承下去。较去年《非常幸运》、《极速蜗牛》、《全民目击》等“小家子气”影片的坐镇,今年中秋节显得格外大气,除了中秋档的爱情影片《一生一世》坐镇之外,压轴暑期档的《猩球黎明》以及《敢死队3》为这个假期带来了更大的活力。相对去年的三天2.27亿,今年中秋节至少要提升50%,也是继暑期档之后再次实现了飙升的态势。
强大的“好莱坞保护月”
  在本周上映的众多新片当中,一再推延的《分歧者》以及《不惧风暴》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备受瞩目的《分歧者》于本周一与内地观众见面,尽管又是一部周一开画的影片,但所幸搭上了中秋的末班车。这部号称《饥饿游戏》姐妹篇的科幻题材同样取自经典畅销小说,在年轻人心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几大主演更是凭借影片的影响力,人气如同坐火箭一般飙升。
  灾难影片《不惧风暴》则是典型的好莱坞类型片,在新老交替的档期中或许会有眼前一亮的表现,届时人们将在大银幕体验龙卷风的巨大威力。其它新片方面,公益片《有一天》、童话影片《美女与野兽》同样具备一定实力。几部好莱坞影片的竞争将呈现白热化局面,而未来几周依然是外片不断,形成一股强大的“好莱坞保护月。”
本周周冠花落谁家
  尽管有《饥饿游戏》这座大山在前,但《分歧者》依然拥有属于自己的市场和观众。谢琳·伍德蕾与詹妮弗·劳伦斯一样,担当着整部戏的栋梁。两个系列之所以受到推崇,都因如今年轻人那种叛逆的精神,那种敢于挑战权威获取自由的勇气。本片坐拥当下好莱坞火热的俊男美女,也凭借粉丝获取了不俗成绩,但本片并非中国版的《小时代》,而是更具深度更加残酷的竞争世界。在北美方面,无论票房与口碑都相对一般,为外加《饥饿游戏》系列在国内卖相一般,因此本片的内地之旅也是困难重重。
  灾难巨制《不惧风暴》或凭借其独特的灾难片属性异军突起。影片阵容强大,《霍比特人》中“索林”以及《越狱》女主分别饰演男女一号,相信会有不少影迷眼熟。虽然主打龙卷风的灾难片有过不少,但《不惧风暴》不论在特效还是龙卷风的逼真程度上都较之前提高不少,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鉴于北美成绩一塌糊涂,因此内地方面想必也会有较为保守的成绩。
  在今年的好莱坞电影中,第三周往往都是名门,几乎清一色遭受了高台跳水的侵袭。所幸本周一迎来中秋节,也让这个跌幅变得相对好看一些。
  虽然凯撒的开画成绩2.87亿要高于《美国队长2》、《X战警:逆转未来》等,但最终票房肯定达不到后面两者的7亿,不是因为质量不济,而是这个尴尬的开学档根本无法形成一个后续有力的空间资源,同时未来的新片冲击更是让这个档期变得异常凶险,因此《猩球黎明》最终止步7亿是在情理之中的。影片10天拿到近5亿的成绩,在假期之后将迎来冰冷的市场。
  《敢死队3》不论从口碑票房上,还是故事场面上,都已疲态尽显,大有廉颇老矣的态势,能否有第四部或许还要看票房最终几许,但可以肯定的是本片内地成绩铁定要赶超北美了。从上映的大幅度领先《猩球黎明》,到周末几乎被逆转,可以看出《敢死队3》后劲相当一般,最终的4亿大关仍需努力。    《一生一世》在遭受《敢死队3》与《猩球黎明》的联合挤压下没有获得如期的票房成绩,但依然是这个档期最为成功的华语影片。首日拿到了25%的排片空间相当惊人,而谢霆锋与高圆圆也有不俗的号召力,打着现代版《甜蜜蜜》(张曼玉版 孙俪版)的旗号,但事与愿违,影片口碑并未如预期一般,也没产生任何的轰动,市场方面也是波澜不惊。今年的中秋档与去年相似的地方,是依然有大批动画影片霸占市场,但占有的份额却非常有限,《一生一世》在独占华语份额的前提下依然未能取得好成绩,其本身质量占有较大因素。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