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房贷新政尚未落实 济宁房贷利率政策现松动

2014-10-14 10:51 作者: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庆前一天,央行与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13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各行目前还未落实新政,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现松动。
        国庆前一天,央行与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13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各行目前还未落实新政,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现松动。

       “现在还没发文,也没接到通知。”建设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称,现在首套房认定标准并未调整,仍执行“认房又认贷”的限贷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执行新政还需耐心等待。随后,记者又相继走访了中行、农行、工行等,得到的回复基本一致,各银行均表示还未接到通知。  

        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变化,较此前有一定松动。“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利率,原来在6.55%基准利率上上浮3%-5%,现在不再上浮,按基准利率执行。”建设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刚作出调整,从第四季度开始执行,同时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变化,原来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3%,如今只上浮10%。

       此外,中国银行、兴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均已执行基准利率,不再上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贷款利率政策还未调整,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农业银行则上浮10%。

       对于贷款利率最低可打七折一事,某国有银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称,基本不可能。“贷款利率打七折,银行都赔钱。”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七折下来就是4.585%,而5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4.75%,多数银行会上浮10%,实际上存款利率是5.225%,存款利率高于贷款利率,银行放贷则赔钱。

       “政策规定最低可打七折,但各银行会根据各行情况,具体执行政策会不一样。”在该工作人员看来,银行在落实新政时很可能会在当前的水平上适当下调房贷利率,但首套房贷款利率或将难以低于95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