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高新区惠民活动启动 科技图书馆人气最旺

2014-10-20 10:26 作者:晋森 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济宁高新区“四喜”临门,科技图书馆开馆、科技与生活体验中心启用、体育公园开放、2014金秋菊展开幕。这四项惠及民生的活动,让众多市民高兴坏了。

       18日,济宁高新区“四喜”临门,科技图书馆开馆、科技与生活体验中心启用、体育公园开放、2014金秋菊展开幕。这四项惠及民生的活动,让众多市民高兴坏了。

       18日上午11点,一个简约的启动仪式后,济宁科技图书馆正式开馆。整个图书馆分两个藏书区,一层为科技图书,藏书量3万册;负一层为大众类图书,藏书量2万册。在一层的电子阅览室,100多台崭新电脑供读者们查阅资料。点开一台电脑,丰富的电子图书展现在读者面前。

       济宁科技图书馆按照市级一级图书馆标准建设,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图书馆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管理模式,建成以电子阅览和科技书刊、期刊为主的科技型图书馆,同时配置800余种期刊、杂志。“另外还有科技查询资源12000种、视频资源5000余种、电子图书5万册供读者查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只需办理借阅卡,这些图书资源都可以直接查阅,也可通过馆内的wifi,扫描电子图书二维码,把所需电子版图书带回家。

       当天刘女士带着5岁半的孩子来到科技图书馆。“这一逛就三个多小时,孩子也不累,喊也不走。”见到刘女士时已接近下午1点。“这里的图书,通过投影放映出来的都是3D效果,丛林、动物还都在动。”对于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刘女士很赞同,“孩子在家看电视看电脑,把眼睛都看坏了,在图书馆可以边玩边学,也能感受读书氛围。”

       在三楼,科技与生活体验中心也于当天启用,中心展示了济宁高新区发展历程的图片,以及利用全息影像技术展示的推土机部位构造图。位于三楼亚龙书城把实体书店的公益性和图书馆结合起来。亚龙书城总经理崔亚龙表示,将书店和图书馆结合起来是一种互补,也是一种尝试。

       市民健身新增一个好去处

       18日,位于济宁高新区体育馆南邻的体育公园开放,其中1个标准足球场、5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和健身广场也同时对外开放。

篮球场上,崭新的塑胶场地,让人跃跃欲试。此时,济宁高新区企业职工篮球赛即将打响,各队队员在篮筐下,正忙着投球热身。“这5个篮球场,不仅市民可以来打球锻炼,还能承办各项篮球比赛。”一位工作人员说。

       “一届体育盛会过后,会留下不少大型的体育场馆及场地,这些场馆既是各项体育活动的载体,也是市民健身娱乐的去处。”场地的经营者及管理者、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辉坦言,实现场馆公共效益的最大化,是经营场馆的核心理念。“场馆实现专业化管理,并不是放弃公众效益,首先还是要满足普通百姓的需求,要通过各种活动,来为场馆聚人气。”

       2014金秋菊展

       11月16日结束

       18日,2014金秋菊展在蓼河公园开幕,绿菊、紫绣球、意大利红、唐宇金秋、姹紫嫣红等各类菊花盛放迎客,引得市民争相拍照留念。

       “正好是周末,就带着孩子来看菊花,金秋赏菊比呆在家里强多了。”在现场,像冯女士一家三口来赏花的随处可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菊花。”对于现场展出的菊花,冯女士很是满意。 菊展总量约4万盆、近100个品种。其中,植物造型、菊展小品12组,周围配以各色菊花,烘托欢乐气氛。设置精品菊展1处,展示精致品种菊花50种,每个品种60盆,共3000盆,塔菊、大立菊、盆景菊等各类造型菊点缀其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