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青年声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月14日将颁奖

2015-01-26 10:5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4日,备受瞩目的2014济宁市青年声乐大赛决赛在运河音乐厅唱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0名晋级的选手,分别在美声、民族、通俗三个组别中一较高下。
       24日,备受瞩目的2014济宁市青年声乐大赛决赛在运河音乐厅唱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0名晋级的选手,分别在美声、民族、通俗三个组别中一较高下。 
       “不唱不知道,一唱吓一跳。”当日下午2点半,当晋级决赛的选手们登上舞台放声高歌时,其中一位选手忍不住说。虽然选手中大多数都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扎实的功底,引得评委、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参与决赛角逐的选手中,既有十五中、兖州区一个镇中学的老师,还有民营声乐培训机构的老师,也有刚从外地求学赶回来的学生。在美声组比赛结束后,担任评委的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演艺集团总经理雷岩也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演唱不仅仅是简单的唱和模仿,更重要的是找到最自然和最放松的状态。” 
       获得美声组第一名的选手韩冰,在决赛中演唱的《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对于参加这次比赛,她认为,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多位省内顶尖歌唱家的指导,而且还增进了和诸多专业、业余歌手们的交流,“以前和周边县区的歌手们接触少,这次大赛发现大家专业水平都很高,而且许多歌手在音色的处理方面都很细腻。” 
       2月14日将在运河音乐厅举行本次声乐大赛的颁奖典礼,届时获奖选手们还将亮相新春期间的文化惠民活动。济宁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科长刘凤来称,这些选手都将成为济宁市的文化志愿者,以及济宁市青年演员的储备人才。在今后济宁市推出的反映济宁本土文化的艺术作品中,都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发掘文化志愿者,弥补人才的断层
       “现在有一批大学毕业生,花十余年时间学习声乐,毕业后却因环境所迫从事着与声乐无关的行业。”刘凤来介绍,从本次大赛中可以看出,许多有基础的声乐人才,好一些的在学校等教育机构教授音乐,但更多的是在各行各业中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放弃所学的声乐专业,多少有些人才浪费。
       在本次青年歌手声乐大赛期间,评委之一中央歌剧院旅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华不仅和听众们分享了专业的声乐知识,还指导那些有着音乐梦、从事着和音乐不相关行业的选手们,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 
       “马华老师可以通过其几十年来的从业经验,为这部分年轻人提供好的音乐发展建议,让这些花费了十几年学习声乐的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儿时的音乐梦。”刘凤来说。
       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几乎代表了山东省内最高级别的音乐家,他们都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通过他们的指导、建议,可以让参与者意识到大家都容易犯的错,在声乐道路中可能会碰到的难题。刘凤来说,提高大家的专业水平,一来是不希望他们轻易放弃自己的音乐梦,二来是今后他们都将成为济宁市的文化志愿者,可以很好地弥补当下济宁市演艺人才的断层。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