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春运旅客马虎多 自助取票机常成"留票机"

2015-02-10 15:26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随着越来越多的旅客从网上预订火车票,自助取票机逐渐成了火车票遗失的“重灾区”。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自助取票机默认打印旅客已预定的所有车票,若是预定了多张车票的旅客,在取票时请一定留心,不要马虎。

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

        大众网济宁2月10日讯(记者 高杨)随着越来越多的旅客从网上预订火车票,自助取票机逐渐成了火车票遗失的“重灾区”。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自助取票机默认打印旅客已预定的所有车票,若是预定了多张车票的旅客,在取票时请一定留心,不要马虎。

        “用身份证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只需轻点几下,票就出来了。”9日,在广州工作回家过年的林先生刚从T180次列车下来,便在济宁火车站售票大厅的自助取票机上,拿到了正月初六济宁至广州的返程车票。今年春运,济宁火车站在原有6台自助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又新增1台自助取票机,自助售取票设备配置总数达7台。

        自助售取票设备的全面覆盖与逐年增加,除了给旅客提供便利,也大大缓解了火车站窗口的售取票压力。“根据日常售票发送量情况统计,每日网络购票数量能达到车站总售票量的一半,春运期间每天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的旅客很多,工作人员经常会从自动取票机中捡到车票,有时甚至会出现下一名旅客取走上位旅客返程票的情况。”济宁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莉告诉记者,许多预订了多张车票的旅客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时因为匆忙或者马虎,在进行第三步操作时,没有仔细浏览相关信息,就选择了全部打印,但只取了第一张票就转身离去,把剩余的票遗漏在出票口。

        为此,济宁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使用自助取票机前,仔细核对信息并阅读屏幕上提示的信息。“默认”即是全部打印,若不需要全部打印,请按照出行需求勾选。如果旅客不慎将车票丢失或遗漏,可持本人购票证件,提供票面信息后,缴票价全款办理“挂失补”。上车后找列车长开据客运记录,凭车票及客运记录到站后,办理退还“挂失补”票款手续。另外,火车站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网络购票旅客,一定提前办理取票业务,以免客流高峰期,取票旅客扎堆,影响出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