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济宁禁毒日开展宣传活动

2015-06-26 17:21 作者:李丹 英芯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年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26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多家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市领导观看宣传现场展板

民警和志愿者一起为市民发放禁毒宣传画

禁毒处民警为市民介绍冰毒的危害

职业学校的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

      大众网济宁6月2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英芯茳)今年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26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多家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毒品危害很大,一旦吸毒,终身戒毒。”在宣传活动现场,济宁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结合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吸毒的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的办法,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民警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听信毒品能够达到瘦身的传言,从而以身试毒,“你看着吸毒人员一般都是比较瘦的,那是因为吸毒成瘾后,人体的各种器官功能都受到损害,各种疾病缠身,所以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甚至衰竭而亡”。因此千万不要为了美,轻信毒贩的招术,用这种极端方式来减肥,后悔终生。

      在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来自济宁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近百名志愿者也加入到禁毒宣传的队伍中,他们配合民警一起为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及科普光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毒品“宣战”。该校2011级会计专业的志愿者吴霜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一次社会实践,在宣传的同时能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同时也能更好地履行志愿者的义务,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据济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向丽介绍,2014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92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470名,查处吸毒人员2221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3人。今后还将继续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打击力度,如果市民发现疑似制毒、贩毒的情况可以拨打2961220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