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齐鲁名吃"品鉴会(济宁专场)成功举行

2015-09-24 16:59 作者:贺亚林 宋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9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济宁市商务局、大众网济宁频道、大众妙客承办,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协办的“美食山东·齐鲁名吃专家认定暨品鉴会”在长城宾馆举行。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70余道菜品报名参与,并最终进入专家认定环节,同台亮相,接受省内知名美食评委专家现场品评。
7位特邀美食评委专家对各色菜品逐一进行品评和综合打分
 
 
 
展览各色美食
       大众网济宁9月24日讯记者 贺亚林 实习记者 宋猛)9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济宁市商务局、大众网济宁频道、大众妙客承办,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协办的“美食山东·齐鲁名吃专家认定暨品鉴会”在长城宾馆举行。来自济宁各县(市、区)的70余道菜品报名参与,并最终进入专家认定环节,同台亮相,接受省内知名美食评委专家现场品评。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惠民生·促消费”的号召,深入挖掘山东地方特色名吃,丰富饮食文化内涵,山东省商务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出“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活动时间为2015年5月至10月,主要内容包括齐鲁名吃认定、网上投票、落地美食活动等,在线上线下进行融合互动的多媒体推广。今天在济宁举行的品鉴会,是“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活动第十场专家认定暨名吃品鉴会。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60多家知名特色餐馆精彩呈现了鲁西南十大碗、筒子鸡、孔门三套汤、四鼻大鲤鱼、甏肉等济宁传统菜品共计70余道。根据特色、味感、技法、营养健康、主题、现场操作等不同方面,各位评委专家逐一对菜品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评审,烤全羊、孔门三套汤、马村闫家煎包、麟城墙头鸡、香辣四鼻鲤鱼水汆丸子、砂锅厚子鱼、御品香鹅、朱楼炸鱼、农家酱棒骨等菜品获得本次“齐鲁名吃”品鉴会(济宁专场)的前十名。 
       本次比赛裁判长、中国烹饪大师肖团芳也表示,"本次参赛菜品,都充分体现了当地食材的特色,既有吃出来的味道,又有看出来的巧头,既有对传统烹饪技艺的传承,又融入了符合当下消费者饮食习惯、审美习惯的创新。齐鲁名吃的评选对我们挖掘鲁菜、弘扬鲁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时间为5月至10月,主要内容包括齐鲁名吃认定、网上投票、落地美食活动等,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融合互动的多媒体展示推广。活动启动至今,报名参加的商户已达900多家,上报的菜品2300余道。专家现场的评分占总评分的70%,其余30%将由网友投票产生,最终获得齐鲁名吃的商户将在10月底产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