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打非治违"梁山动真格 30天处理300家非法加油站点

2015-10-01 11:1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30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随着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全面展开,各地“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也在不断深化进行。自8月20日起,梁山县安监、住建、质监、安监等10余部门联合执法,有力打击了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截止目前,梁山县共排查1590条隐患,处理353家违法企业。

位于人民北路的胜炼加油站设备已被拆除

原非法加油站点的营业部大门紧闭

已拆除加气设备的非法加气站点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 (记者 朱仙娉)30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随着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全面展开,各地“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也在不断深化进行。自8月20日起,梁山县安监、住建、质监、安监等10余部门联合执法,有力打击了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截止目前,梁山县共排查1590条隐患,处理353家违法企业。

30日下午,记者跟随梁山县安监局先后来到两处中大规模的非法加油加气站点。在位于人民北路西段的原“胜炼加油站”里,记者看到,该加油站的储油罐及相关设备已被拆除,罩棚框架也已被拆卸下来,办公区域大门紧锁。“这是一个原有4个加油机的非法加油站,在上周的集中行动中拆除了相关设备,这次集中行动为期4天,每天拆除的违法加油、加气站点在七八家左右,”梁山县安监局副局长赵延伟对记者说,集中行动是对全县需要集中清理的非法加气、加油站点进行的强制拆除。

而在位于公明路与西环路交叉口处的原“中国梁山天然气加气站”里,非法加气站的相关设备也已全部拆除,原址用围挡遮挡。“这个非法加气站也是在集中行动中进行拆除的,该加气站规模比较大,原有的6台加气设备由经营者自行拆除,拆除时消防、住建、综合执法等11个部门近200人现场联合执法,力度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赵延伟告诉记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拆除时先由专业技术人员将加油、储存设备进行拆除,并送往当地政府指定地点,储存设备里的油则由专门的抽油罐车抽走,消防部门则对空油罐进行灌水填沙,综合执法对罩棚等搭建设施进行拆除。

梁山县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长梁学玉介绍,目前,梁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城区非法加油加气站点、非法液化气站、非法液化气供应点、非法油漆、化工的清理工作已完成,全县排查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80家,查出隐患1590条,对300余家违法经营站点进行取缔、拆除设备、责令停产等相关处理。“本次整治工作全县共组织检查组226个,住建、安监、质检、消防等11个部门联合执法,共排查出非法加油站点194家,非法加气站点101家,非法油漆化工71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下一步将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防止死灰复燃。”梁学玉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