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国庆次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济宁多个景区"井喷"

2015-10-03 11:05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经过十月一日的大风天气,黄金周第二天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日子,风吹云散,中长线游客全面铺开,短途游客纷至沓来,济宁各景区点游人如织,假日旅游接待迅速升温。
 
黄金周次日各景区好戏轮番上演
 
部分景区出现“井喷”
       大众网济宁10月3日讯(记者 朱仙娉)经过十月一日的大风天气,黄金周第二天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日子,风吹云散,中长线游客全面铺开,短途游客纷至沓来,济宁各景区点游人如织,假日旅游接待迅速升温。
       记者在济宁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次日,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9.2万人次,梁山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汶上宝相寺景区接待游客2.27万人次,三大景区迎客超过20万人次,部分景区游客“井喷”,迎来客流高峰。
       “中长线游客的团在国庆节次日会全面铺,无论是往外走还是来济的游客,黄金周次日各地景区的客流量都会比较大,”位于琵琶山路一旅行社经理告诉记者,拼长假的境外团基本上在中秋过后就开团了,所以黄金周七天内的线路一般都是国内的中线团,济宁曲阜、邹城、梁山等景区在2号当天接待的游客数量直线上升。
       随着2015年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刚刚结束,儒拜圣修学之旅、儒释水浒体验之旅、孔子圣迹体验之旅等文化旅游线路成为国庆期间的消费热点。邹城孟府孟庙景区推出迎宾舞,投壶、射箭传统游戏,潘氏剪纸、常氏指书、民间插花等非遗项目进景区、豫剧《断机教子》、渔鼓《羊续悬鱼》等传统剧目进景区等文化大餐,迎来了八方游客。此外,济宁太白湖新区的鱼鹰表演、邹城香城镇第五届红枣收获季、九仙山等地举行的登山健身活动及泗水县王家庄民俗村的“城市农夫”等生态休闲游成为了众多游客短途出游的热门选择。“平时工作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放假了就想彻底放松一下,去远地方人太多,在家门口找个好地方是个不错的选择。”准备带孩子到曲阜三孔、水泊梁山游玩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假期他准备自驾游,可以自主安排时间,让孩子在游玩的同时了解历史文化。
       据了解,今年十一假期,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高速通行费,因此自驾游、自助游数量猛增。济宁多数景区的自驾车营地、咨询服务设施、救援设施等不断完善,为游客的自驾游、自助游提供了极大便利。国庆节次日,在曲阜游客集散中心及六艺城、宝相寺、梁山、微山湖等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份及济南、泰安、日照、淄博等城市的自驾车车辆。
       目前,济宁各大在景区主要进山路口摆放道路引导标识牌并派专人值守。梁山风景区新增景区东门区停车场、聚义湖生态停车场等两处停车场,车位充足,车辆指挥有序。游客停车后凭停车收费发票可免费乘坐景区观光公交车进入景区。邹城峄山景区容纳小型汽车600辆、旅游大巴80辆的生态停车场于10月1日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停车接待能力,并安排4辆旅游大巴、10辆旅游观光车免费接送游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