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省道路口无红绿灯致事故频发 多头管理让问题解决陷困局

2015-10-23 11:3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济宁邹城北宿镇落陵村十字路口虽是交通枢纽,但却因无红绿灯交通事故频发,而事故发生后,又因路口无监控设备,肇事逃逸时常发生而又难于将肇事者抓获归案。10月20日晚,又有一男子命丧该路口。交警部门向记者解释,由于路权问题,需要公路局、交通局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红绿灯和监控问题,只能暂时设置临时警示标识。

未设置红绿灯的路口大货车和非机动车混行。

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由北向南穿过路口进入西落陵村。

北面的运煤路路口常有大货车开出。

大众网济宁1023日讯(记者 高杨)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济宁邹城北宿镇落陵村十字路口虽是交通枢纽,但却因无红绿灯交通事故频发,而事故发生后,又因路口无监控设备,肇事逃逸时常发生而又难于将肇事者抓获归案。1020日晚,又有一男子命丧该路口。交警部门向记者解释,由于路权问题,需要公路局、交通局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红绿灯和监控问题,只能暂时设置临时警示标识。

省道十字路口无红绿灯和监控,过往车辆不减速

22日,记者来到邹城北宿镇落陵村附近,网友反映的问题路段位于S342省道上,发生事故的十字路口东通邹城,西连济宁,南边通往西落陵村,北边通向南屯煤矿的运煤路。记者发现,该路口未设置红绿灯和监控设备。周围有不少煤场,运输煤炭的大型货车来来往往非常频繁,而由于该路段连接济宁和邹城,过往的小型车辆也很多。

记者使用专业测速设备,发现省道上的车辆大多以80迈的速度行驶,由于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明显的警示标识,过往车辆即使到了路口,也不减速。而该路口附近还设有城际公交站牌,落陵村、吴官村、兴隆村等地的村民都在此乘车,上下车的村民在路口穿行很是危险。

附近村民称今年已有两人命丧该路口

20号晚上六点多,这里确实发生了一起车祸,当场撞死了一个男的。”在路口修剪林木的工人告诉记者,从东边过了桥洞开始,一直到马楼村,大约两公里的路上由于红绿灯,车开过来都不减速,村民过马路都要百米冲刺,有时还要在车流中等待。

交谈间,记者看到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由北向南穿过路口进入西落陵村。“这样的一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没有监控设备,你说有多危险,过往的车辆根本不减速,今年我们村还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被大车给撞了,由于路口没有监控现在还没抓到肇事者。”西落陵村的一位村民对记者说道。采访中,附近很多村民都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路口设上红绿灯和监控设施,让过往车辆通过路口时能放慢速度,避让下过往的村民。

交警部门:架设红路灯需要多部门协调 近期将设置临时警示标识

就网友和村民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了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此路段属于省道,对红绿灯的设置有较多限制,由于路权问题,需要公路局、交通局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交警大队交管科会去现场调研,将该路段设为“隐患排查点”上报,并设置临时警示标识。

随后,记者又采访到了S342省道的路权单位济宁市公路局,养护科工作人员称,省道路段红绿的设置确实需要多部门共同协调,交警部门将“隐患排查点”材料上报公路局路政科进行组织评审后,才能规划设置。大众网将持续关注后续事件发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