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创卫进行时:城区小市场便民不"堵"民

2015-10-21 12:14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小巷内摊贩堵路、垃圾污水遍地、油烟噪声扰民……这些给济宁市民添“堵”的情况,日前在“创卫”大旗的号召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有了大幅改观,许多自发形成的小市场真正实现了便民不“堵”民。

       编者按: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卫生程度高低的直观表现。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城动员、齐心发力,城市文明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创建成果并不是流于表面的面子工程,而是应该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持久整洁,令我们的文化生活长久繁荣。在创城过程中,我们会看到喜人的成果,也会遇到城市硬伤与创城盲点,即日起,本网推出系列报道,展示济宁创城工作中的创建成效,倡导市民以城市主人翁的精神捍卫城市文明,创城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


济宁旧货市场经过整治不再“堵”民

位于健康路上的土门子街便民街道整洁卫生

 

       大众网济宁10月21日讯记者 高杨)小巷内摊贩堵路、垃圾污水遍地、油烟噪声扰民……这些给济宁市民添“堵”的情况,日前在“创卫”大旗的号召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有了大幅改观,许多自发形成的小市场真正实现了便民不“堵”民。

       20日,走进土门子街北端入口处的古铜色拱门,“土门子便民街”的牌匾格外显眼,这条自发形成了20多年的小吃街如今告别了“脏乱差”,30余家摊位按序列号,统一了门头。“这附近就是医院,以前这条街一到饭点全是摊贩和来吃饭的市民,很脏乱还堵车,现在整条道路整洁多了。”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摊贩不再流动进到店内,干净卫生市民吃得也放心。

       沿着土门子街向南直行,就是新塘子街旧货市场,近六七年来一些旧家具经营户经常在道路两侧擅自设摊、超门头经营,如今经过治理占道经营的现象消失了,商户自觉在设置的护栏内摆放货物,道路畅通有序了,环境卫生也明显改善。途经此处的出租车司机林师傅说:“以前这条路都得绕着走,太堵了,现在道路通畅多了。”

       记者了解到,创城以来,全市共完成市区13处集贸市场、49个早夜市升级改造和20多条主干道、127条非主干道、140条街巷的全面整治。城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少了,街巷通畅平坦了,市民的居住环境更加宜居、出行条件更加便利、生产生活更加舒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