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KAB微创业大讲堂中山大学开讲

2015-10-15 11:23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不只在中国,在世界上很多国家,‘互联网+’都是经济的潮头。”10月13日上午,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中山大学特聘教师、职越100创始人纳赛尔用流利的中文对台下的200多位大学生说道。这是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全国巡讲第10站现场。“兼职猫”App开发者、90后CEO王锐旭,电桩创始人兼CEO先越等分享嘉宾等在大讲堂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互联网+”创业经历。

  该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主题为“互联网+微创业”,旨在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活跃高校创业氛围,给予大学生创业者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广发证券监事长、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参加活动并致辞。

  董时表示,“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目的,就是倡导培育高校创业文化,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倡导大学生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

  中山大学是“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全国巡讲2015年的最后一站。大学生微创业行动4月14日在四川大学启动后,相继来到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Dreamore & Hive创始人杜梦杰、恋爱笔记创始人付小龙、蒜泥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少毅等30多位创业新锐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文成等10多位创业指导专家则受邀就创业教育、创业环境等话题深入研讨。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共有近500人参加,近300个微创业项目公示。最终,活动将选出20份“最佳大学生微创业计划书”,20份“最佳大学生微创业项目”,10份“最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计划书”。在举办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和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的同时,该活动还在百所高校大学生中进行了大学生微创业传播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