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用电量同比降低1.93%

2015-11-07 13:48 作者:宋娜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节能办获悉,今年1至9月份,全市社会用电量同比降低1.93%,低于全省5.96个百分点。其中,二产用电量同比降低5.04%;工业用电量同比降低4.96%,低于全省8.38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从市节能办获悉,今年1至9月份,全市社会用电量同比降低1.93%,低于全省5.96个百分点。其中,二产用电量同比降低5.04%;工业用电量同比降低4.96%,低于全省8.38个百分点。1至8月份,六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同比降低5.41%,低于全省5.59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降低5.55%,完成“十二五”万元GDP能耗降低17%以上的目标已成定局。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节能管理,深化节能考核,签订2015年度节能目标责任书;按照节能考核办法和评价体系,对2014年县市区节能工作完成情况、百家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量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25个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审查,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建设,从源头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非煤项目建设,大力推广光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项目建设;加快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省千户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市百户重点用能单位已完成60%。同时,实施百项节能重点工程,建立2015年节能技术改造及产业化重点项目库,荣信煤化、黑猫炭黑2个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争取资金1000万元;9个项目列入省“工业绿动力”计划,争取资金627万元;39家机构列入省2015年太阳能集热利用财政补贴计划,争取资金1068万元;5家企业6个项目获节能节水项目税收优惠。

   此外,我市向国家发改委推荐6个工业余热暖民工程项目、8个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工信部2个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绿色制造工程备选项目、5个2015-2016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重点项目;推荐14个省节能投资引导基金备选库项目、15个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和15家节能环保100强企业;推进资源循环清洁利用,加快泗水县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建设,发挥太阳纸业、菱花集团省级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积极采用循环经济模式。目前,太阳纸业、阳城电厂、绿源食品3家企业入选省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案例,邹城工业园区积极争取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推进博通新能源加快“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加快圣阳电源等3个铅削减项目实施;推进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16个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