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3岁女童被锁车中吓哭 好心环卫工找来交警解救

2015-11-19 14:2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济宁新闻:家长开车载着孩子出门办事,感觉事情办完很快便能回来,索性便直接将孩子锁在车里,不过就是因为家长的这种心理,各地发生过不少因孩子被锁车内酿成的事故。11月16日,记者从金乡交警大队了解到,16日上午便有一位妈妈带着三岁大的女儿出门办事,直接将孩子锁在了车内,没想到孩子等不到妈妈直接在车内大哭了起来,旁边的环卫工人发现了车内大哭的小女孩,赶紧去附近找交警,就在交警联系车主之际,孩子的妈妈匆匆赶来,幸好孩子平安无事,有惊无险。

  家长开车载着孩子出门办事,感觉事情办完很快便能回来,索性便直接将孩子锁在车里,不过就是因为家长的这种心理,各地发生过不少因孩子被锁车内酿成的事故。11月16日,记者从金乡交警大队了解到,16日上午便有一位妈妈带着三岁大的女儿出门办事,直接将孩子锁在了车内,没想到孩子等不到妈妈直接在车内大哭了起来,旁边的环卫工人发现了车内大哭的小女孩,赶紧去附近找交警,就在交警联系车主之际,孩子的妈妈匆匆赶来,幸好孩子平安无事,有惊无险。

  16日上午10点左右,金乡县一位焦急的环卫工人找到了金山街灯塔岗的执勤交警,据这位环卫工人介绍,转角处停放着一辆私家车,车内锁着一名小女孩,已经在车里哭了十几分钟了,但迟迟没有看到家长出现,环卫工人担心车里大哭不止的孩子会有危险,赶紧跑到执勤岗找交警帮忙。执勤交警见状,赶紧联系车管所,查询车主电话,就在交警电话联系车主之际,孩子的妈妈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见自家车旁围了这么多人,这位妈妈也心慌了,担心是自家孩子在车内憋了太久出了事。打开车门,见孩子哭得厉害,所幸身上没事,这位妈妈悬着的一颗心也就放下了,抱着孩子大哭起来。
  据交警介绍,这位妈妈年仅23岁,锁在车内的小女孩只有3岁,这位妈妈驾车载着女儿来到金山街灯塔岗附近是想寄包裹的,原本想着填完单子寄个件应该用不了几分钟的时间,没想到办业务的人多,这位妈妈十几分钟都没有从快递公司出来。而此时在车内等待的孩子迟迟见不到妈妈,自己又出不去,便在车内焦急地大哭起来。
  在此,本报也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千万不能将孩子单独锁在车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幼小的孩子被单独留在车内,时间一长,极有可能出现脱水、窒息、滋生心理阴影、被盗抢等各种问题。市民平时如果发现这种被锁在车内的孩子需要援助,可以第一时间联系附近的交警,查找车主电话,寻找家长。同时,家长一边开车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把孩子抱在怀里坐副驾驶位置等等行为,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开车带娃出门,一定要长点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