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对324辆长途客车实时监控 车到哪儿一目了然

2015-11-20 09:5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客车车厢里的情况、前方路况、车牌号以及具体运行到哪里了,都能显示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进入秋冬季节,雨雪雾天增多,这样既能保证对车辆的及时调度,还可以对司乘人员服务情况进行监督。

  昨天上午,2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市交通运输局,“零距离”了解交通运输工作,市民先后来到汽车北站、城际公交站以及市交通运政服务大厅、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违章处理服务大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中心。其中,应急指挥中心最“神秘”,在这里,不少市民第一次见到全市交通客运的“天眼”。

  “客车车厢里的情况、前方路况、车牌号以及具体运行到哪里了,都能显示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据市交通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高仲慧介绍,工作人员可利用3G数据传输技术对324辆长途客运班车和1143辆公交车进行实时监管,在车辆前方、车门、驾驶员处和车辆内部分别安装有摄像头,对车辆行驶状况和车辆内部情况进行监控,在此基础上,车内GPS实时跟踪车辆并在地图上显示其正在行驶的位置。“进入秋冬季节,雨雪雾天增多,这样既能保证对车辆的及时调度,还可以对司乘人员服务情况进行监督。”高仲慧说。

  应急指挥中心平台主要由市级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监管平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等10大平台汇聚而成,集公路、水路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调度和指挥于一体,涵盖客运、货运、公交、出租、轮船、车站、码头等重要设施场所,是全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体系的核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