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政府与市场要素聚集 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济宁

2015-11-23 09:09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  通过开展荒山荒地造林,景观再造,仅两年时间九顶山已补植绿化苗木200多万棵,绿化率由不足3%达到近40%。我市还以机制创新吸引聚集资源要素,建立市级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创新造林机制模式,有效提升了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成效。

  城乡绿化,仅靠政府的财力和人力还远远不够,我市通过政策引导、改革撬动、创新机制,广泛吸引市场资源社会资本等各类要素向城乡绿化汇集汇聚,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济宁。

  正在建设中的九顶山国际养生城是嘉祥县九顶山万亩破损山体修复绿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施生态恢复开发,如今这里已是满目青翠,郁郁葱葱的,而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

  济宁九顶山中国养生城运营管理部主任罗文清:“在两年前,我们来到这个山区的时候,这里是光秃秃的一片,而且开采是相当严重。”

  通过开展荒山荒地造林,景观再造,仅两年时间九顶山已补植绿化苗木200多万棵,绿化率由不足3%达到近40%。

  嘉祥县林业局林权改革办公室主任张金坤:“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全县的荒山,95%以上的荒山都落实了承包,全县共签订合同、承包合同4000余份,发放林权证3600余份,确权面积13万多亩。”

  为推进荒山绿化,嘉祥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采取大户承包、工程造林、造景式开发模式。对地理位置较好的荒山招商引资,引导企业投资绿化,并允许适度开发。对立地条件较好的荒山,动员群众成立合作社,联合开发荒山共同受益;对宜林宜果荒山,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实现多方共赢。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国家、省造林补助,通过一系列奖补措施和有效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城乡绿化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以来,我市进入林业的工商资本已经达到25.71亿元。除以有效政策吸引聚集资源要素外,我市还扎实推进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和以抵押贷款、林权流转、贷款贴息、森林保险等为主要内容的配套改革。目前,全市建立林权流转服务中心11个,完成林权抵押贷款总额4.93亿元、政策性森林保险71.39万亩。此外我市还以机制创新吸引聚集资源要素,建立市级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创新造林机制模式,有效提升了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成效。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