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启动应急预案连续10小时清理部分主干道积雪

2015-11-26 14:59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市政府应急办协调空军场务实验技术中心提供6部进口铲雪车,配合城市管理局和市交警支队,不间断连续工作10小时,清理部分主要干道积雪。济宁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职能部门、学校、幼儿园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校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积雪清理等有关工作,及时调整学生上放学时间,确保师生安全。

  大众网济宁讯连日暴雪灾害天气对市民生活工作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应急办获悉,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冬季极端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好救灾准备和事故防范,保证交通、电力、通信畅通和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市政府应急办协调空军场务实验技术中心提供6部进口铲雪车,配合城市管理局和市交警支队,不间断连续工作10小时,清理部分主要干道积雪。

  根据市政府应急办要求,在暴雪灾害期间,济宁市气象局要加密观测恶劣天气变化,加强对降雪量级变化、影响范围的实时评估,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及时发布准确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启动紧急除雪预案,调度和组织环卫、园林、市政、城管执法等单位开展除雪融雪工作。目前,1500余名城市管理干部职工和执法队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达20小时以上,出动清雪设备车辆510余台次,喷洒融雪剂80余吨,对城区主干道、大型桥梁、公共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除雪融雪。

  24日,全市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班车、城际公交全部停运;市内公交在确保安全和需求的情况下,减少了运行时间,降低运行速度,确保行车安全;此外,济宁市应急办要求,禁止恶劣天气下私自涨价载客行为发生; 济宁市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截至24日,全市未发生一起因雨雪天气而起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市区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现象。市公路局全力做好干线公路除雪防滑工作,两天累计出动除雪人员890余人,养护管理巡查车辆96辆,投入除雪设备56台,撒布环保融雪剂127吨、防滑沙970方,及时上路除雪清障。

  同时,济宁市农业局及时组织各县(市、区)调度农业受灾情况,组织千名科技人员深入到村居,协助农民做好蔬菜棚室等生产设施的检修、检查,特别是对因暴雪压塌的大棚做好修复工作。指导农民做好棚室内增温保温,防止蔬菜等作物受冻,保证蔬菜的生产供应;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及时组织调度县市区受灾情况,协调驻济各煤炭生产企业向143个乡镇敬老院免费供应煤炭10010吨。安排市级专项资金214.5万元,给予全市每处乡镇敬老院1.5万元供暖资金资助。此外,济宁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职能部门、学校、幼儿园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校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积雪清理等有关工作,及时调整学生上放学时间,确保师生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