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本轮降雪收尾 八成蔬菜价格上浮10%

2015-11-29 09:29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张洪波)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随着冷空气推移,从21日开始的这一轮降雪已近收尾,强度为近30年同期最大,一部分地区达到50年同期最大。

  齐鲁网11月26日讯 (山东台 张洪波)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随着冷空气推移,从21日开始的这一轮降雪已近收尾,强度为近30年同期最大,一部分地区达到50年同期最大。目前,除烟台、威海等半岛地区仍在降雪,山东其他城市基本放晴。受降雪降温影响,省内27条高速部分入口继续封闭,市场上80%的蔬菜价格平均上浮10%左右。

  相关新闻》》

  韭菜黄瓜等价格翻倍

  记者走访淄川各农贸市场了解到,受降雪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大棚蔬菜价格上涨非常明显,涨价如过山车。

  早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淄川柳泉蔬菜市场,往日拥挤的菜市场,这次却非常冷清,很多蔬菜摊位都关门歇业。据一家蔬菜摊小贩介绍,降雪天气路面很滑,前来买菜的市民较少,而卖菜的菜贩也比之前少了得有一半。被问及价格,该菜贩坦言受降雪天气影响,交通运输成本上涨,蔬菜价格随之大幅上涨,尤其是大棚蔬菜影响更大,比如韭菜黄瓜茼蒿这些大棚菜一夜之间价格上涨了差不多一半,韭菜到了4块钱,黄瓜4.2,而降雪之前只有两块多钱。[详细]

  各地农业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为减轻降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济宁、东营、潍坊、烟台等地近千名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对农民进行雪后管理指导,提醒广大菜农做好除湿、通风、保温等预防工作,防止灰霉、白粉等病害发生,尽可能减少天气因素给大棚蔬菜带来的经济损失。

  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科研究员孙丰宝称:“在阴雨天里很多菜农朋友只注意保温,不敢通风排湿这是错误的,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在中午11点前后进行排湿,如果温度下降得厉害再关闭通风口;要注意揭开草苫见反射光,否则蔬菜容易引起植株的长势弱,有条件的菜农朋友可以打开补光灯,植物生长灯等进行补光;要用烟雾剂和粉尘剂进行病虫害防治,防止增加棚室内的湿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