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联合国促日本多收难民 5000人申请仅11人获批

2015-11-27 11:15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铁雷斯25日说,在全球面临难民潮的大背景下,日本政府应采取行动接纳更多难民。日本每年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捐助资金,但接受的难民数量非常少,这引发一些争议。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铁雷斯25日说,在全球面临难民潮的大背景下,日本政府应采取行动接纳更多难民。

  古铁雷斯当天在日本东京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言论。他说:“我希望日本政府能采取行动,增加接纳难民的数量,尤其是考虑接收更多叙利亚难民。”他同时表示,自己正就这一问题和日本政府官员进行讨论。

  日本每年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捐助资金,但接受的难民数量非常少,这引发一些争议。

  根据古铁雷斯的说法,日本与输出难民的西亚北非国家距离较远,这成为该国未能大量接受难民的一个因素。他希望日本能逐步改善难民审核程序,从而有效地接纳更多难民,并帮助他们融入到日本社会中。

  日本一直被视作“最不欢迎难民”国家之一,而该国政府正有意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一名官员今年9月透露,日本政府准备加强移民监管举措,包括将不符合规定的寻求避难者驱逐出境、防止难民反复递交申请材料、加强资质审核。

  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约5000名难民向日本当局申请庇护,其中仅11人获得批准。

  一些难民事务专家介绍,日本收容难民的门槛较高,再加上地理和文化因素,中东等地的难民试图前往日本的例子并不多。日本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仅63名中东难民向日本递交过移民申请材料。(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