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成功安装首批电动车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

2015-12-02 15:23 作者:盖鸣霆 来源:济宁晚报
太东派出所副所长陆卫东告诉记者,入冬以来,城区接连发生电动车盗窃案件,发案呈现上升趋势,部分家庭甚至遭遇过多辆电动车先后被盗的事件。即便偷盗者将电动车开走,车主也可以依托GPS卫星GSM基站双模定位,在全国范围内精确锁定失窃车辆的位置,精确范围可在20米以内。

  目前,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已经越来越多地普及到了万千私家车主中。私家车一旦被盗,专业技术人员便可通过GPS卫星定位个人车辆的具体位置。不过您知道吗?如今咱的电动车也能实现卫星定位,车主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手机得知电动车的实时信息。昨日,市公安局中区分局太东派出所辖区的100名幸运群众,便成为了首批免费电动车卫星定位的受益者。

  太东派出所副所长陆卫东告诉记者,入冬以来,城区接连发生电动车盗窃案件,发案呈现上升趋势,部分家庭甚至遭遇过多辆电动车先后被盗的事件。犯罪分子的行为给广大群众造成了严重伤害。针对这一隐患,派出所免费为辖区100位用户安装了电动车“车卫士”。

  “车卫士又称车载GPS,它采取卫星、移动通讯基站双模定位,依托移动通讯网络将车辆位置、轨迹、速度、安全状况等信息实时、不间断地传输给系统后台。车主只需要在安装之后,用手机下载一个APP 便可实现手机与车卫士的联动,实现实时查询车辆位置、行驶轨迹。此外,当车辆发生异常震动、位移或者断电时,车卫士还可即时发送短信通知车主。对于电瓶电源偷窃,终端同样会发送告警短信给车主。即便偷盗者将电动车开走,车主也可以依托GPS卫星GSM基站双模定位,在全国范围内精确锁定失窃车辆的位置,精确范围可在20米以内。同时,还可通过手机或互联网登录车卫士网络平台监控失窃车辆运行轨迹,大幅提升警方破案的效率和成功率。”陆卫东说道。

  记者获悉,此次获得免费安装资格的市民都是在太东派出所辖区曾经丢失过电动车并及时报案的群众代表。家住太白路的张女士就在安装完车卫士后告诉记者,去年她去银座购物,不到半个小时的工夫电动车便丢失了,心疼了好久。现如今,民警给她免费安装了车卫士,还教会她详细的使用方法。只需要一部手机,足不出户便能知道电动车的具体位置和安全状况,这种便民服务活动,老百姓打心眼里欢迎。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