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年底将至,中老年人偏爱保守投资,年轻人更青睐APP

2015-12-04 10:21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年底临近,如何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又能有个高收益,还能赚一笔年货钱,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收益率越高就意味着风险越大,由于平台运营成本非常高,一旦平台无法负荷高成本运营,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就会面临“有去无回”的风险。

  

  这款产品不错,快入手!

  年底临近,如何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又能有个高收益,还能赚一笔年货钱,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在各大金融机构了解到,城区的中老年人依然以传统理财方式为主,只有少数中老年人敢于尝试网络理财投资。而年轻人除了通过余额宝等“宝宝”类理财产品打理闲钱外,部分人把眼光放在了移动端上的理财APP。

  中老年人网上理财多是受子女影响

  随着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种类不断增多,网上理财受到不少年轻投资者青睐,拥有较多财富的中老年人也逐渐转变观念,部分中老年人开始尝试购买网络理财产品。“我市已有不少中老年人试水互联网理财,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受限理财观念习惯等因素影响,城区中老年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理财接受度仍然偏低。”城区某金融机构理财师分析说。

  采访中,有少数中老年受访市民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尝试互联网理财产品,被提及较多的有余额宝、P2P理财产品、证券理财产品。记者发现,试水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中老年人多数是受子女影响,有的是跟着子女学习互联网理财,有的则直接让儿女帮忙理财。

  “以前理财就认准银行,但现在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低,理财产品收益也不高,孩子让我尝试互联网理财,我跟他学习用余额宝、e租宝等理财,不过刚刚试水,只投了1万元。”在65岁的张宪和看来,现在应该与时俱进,互联网理财发展迅猛,他们也得跟上步伐,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等,虽然每次投资极少,但也是一种投资乐趣。

  互联网理财风险高?中老年人偏爱传统理财

  “总是听到互联网理财存安全隐患等报道,昨天就刚看到一个消息说南方一个投资公司老板卷了8000万元跑路,看到这些,我情愿收益低点,也希望我的理财产品稳妥些。”68岁的王先生说出了大多数中老年受访者的心声。诸如网络技术安全问题、理财产品隐藏的风险,都让中老年人对互联网理财敬而远之,也让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银行理财产品、购买国债。

  记者在城区某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群年龄多在45至70岁间,和年轻人相比,他们的经济实力更强,尽管目前这部分人群对网上理财、手机理财接受度低,随着互联网金融不断完善,未来中老年人很有可能成为互联网理财活跃分子。“中老年人理财偏向谨慎型、稳健型,他们更希望在保证本金安全保本的前提下,获得较高收益。”火炬路某商业银行理财师李国梁说,之前推出的大额存单,来询问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当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降低,他们就会慢慢接受这类产品,并且尝试。

  方便快捷、收益高年轻人更青睐APP

  记者了解到,市民之所以青睐APP理财,除了收益高,更多的还是其使用方便、快捷、灵活。“我随时可以用手机查看收益情况,想要提现就提,感觉很方便,不过,我也担心安全性,所以投钱不多,只投了2万元左右。”市民张斌说,由于对资金安全的担忧,不少年轻人选择了广撒网、多篮子理财式,投入也不算多。在记者采访的市民中,投资额度最多的市民投了3万元。“我的闲钱现在有两万元左右,朋友告诉我手机理财APP不错,第一次跟着她选了个理财APP投了两千元,获得收益后,我就把钱分散投资到了3个理财APP 上,如果其中理财APP出问题了,至少我还有其他两个有收益。”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通过手机搜索发现,共有3000多个相关理财软件,其中不少理财APP打出的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一些理财APP还打出“每天免费领取微信红包,至少50元收入”等宣传语。除了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一些理财APP还大打“安全牌”,着重强调用户资金安全保障的可靠性。城区某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选择理财产品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平台,现在很多平台都存在高息补贴现象,而一般成立时间越长、有一定用户群的平台收益率反而不会很高。收益率越高就意味着风险越大,由于平台运营成本非常高,一旦平台无法负荷高成本运营,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就会面临“有去无回”的风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