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孔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拉网捕鸟 森林公安已介入

2015-12-10 18:2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一则关于“曲阜孔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捕鸟猖獗”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据发帖网友现场发现被捕的鸟类除喜鹊和珠颈斑鸠外,可能还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红隼。

  大众网济宁12月10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一则关于“曲阜孔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捕鸟猖獗”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据发帖网友现场发现被捕的鸟类除喜鹊和珠颈斑鸠外,可能还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红隼。

  现场的捕鸟网(网友图)

     

  村民前来摘刚刚不幸被网住的鸟禽(网友图)

   

  据理力争之下,捕鸟人将捕捉到的鸟交给志愿者(网友图)

  2015年11月8号和12月5号,网友两次来到位于尼山水库西北侧的曲阜孔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均发现有捕鸟网,但现场没有找到景区专职管理人员。网友第二次来到时,正巧遇到挂网的村民,该村民前来摘一只刚刚不幸被网住红隼。在网友的据理力争之下,该村民将红隼交出放飞。

  据曲阜市林业局森林公安部门介绍,在网上看到该消息后,于7日组织人员去了现场,只发现了猎捕工具。“一张网支在石头缝里,另一张网布在了居民房的墙上,没有看到布网人,也没有看到网上有鸟,”曲阜市林业局森林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当场将两张猎捕网没收,希望市民们可以提供有效信息可以将非法人员现场抓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