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燃气入户安检 这次是真的!免费检测不推销产品

2015-12-11 10:47 作者:李胜男 来源:济宁晚报
12月7日,市民赵女士反映称,自家楼门口贴了一张华润燃气公司的入户安检通知,由于前些日子曾遇到过有人入户检查灶前阀并借机实施推销的行为,所以赵女士这次不敢确认。记者通过求证得知,此次安检通知确实为华润燃气公司张贴,记者还跟随安检人员体验了一把入户安检的过程。

  12月7日,市民赵女士反映称,自家楼门口贴了一张华润燃气公司的入户安检通知,由于前些日子曾遇到过有人入户检查灶前阀并借机实施推销的行为,所以赵女士这次不敢确认。记者通过求证得知,此次安检通知确实为华润燃气公司张贴,记者还跟随安检人员体验了一把入户安检的过程。

  工作服工作证工具包,一个都不能少

  12月9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供水集团宿舍。在小区一户人家门前,工作人员向住户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展示了携带的工作证,经住户允许后穿戴脚套进入家中。住户李阿姨说,自己一早就看到了楼下张贴的通知,得知最近会有安检员上门,所以一直在家等着。

  “真正的华润燃气公司的安检人员入户时一定会穿戴深蓝色工装、带着工作证、背着工作包,这三个物品上都印着我们的标志。”检测人员表示,不仅如此,在安全监测告知单上,会有安检人员的姓名和电话,更有华润燃气公司的热线电话。冒充华润燃气的骗子往往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用户如有疑虑可拨打华润燃气的热线电话进行甄别。”

  安检员不仅检查操作环境,还监督用气习惯

  进入李阿姨家的厨房,安检员从印有公司Logo的工作包中拿出了检漏仪,开始对厨房中的煤气管道逐一排查,看其管道有无锈蚀、漏气,燃气软管有无老化现象。在检测中工作人员发现,李阿姨家中老管道上的方形阀已经发生锈蚀,且其使用的煤气灶已经超过8年,并且不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更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检测过程不仅是对用户燃气的使用环境进行检测,更是对其用气习惯进行监督提醒。

  “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8成用户因为害怕麻烦,从未关闭过灶前阀,而这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正是因为这个陋习也让骗子有机可乘,之前假冒华润燃气公司员工的骗子就曾给用户推销自动保安阀,说安上就能对阀门进行自动调节。“这个产品没经过济宁技术监督部门的鉴定,一般未经鉴定是不允许用户使用的,而且我们不建议加装这种所谓的自动保安阀。因为将其安装上之后,管道上就会多一个接口,多一个接口只会增多一个易漏气点,也就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解释道。

  上门检测完全免费,不会推销任何产品

  在安检过程中,工作人员手中拿的检漏仪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种检漏仪价格高昂,现在燃气公司中只有9位专职检测员配备了这种仪器,专门检测老旧小区。而对于许多新建小区,安检人员则会使用“肥皂水检测法”。“原本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我们特意在其中添加了臭味剂,就是为了漏气时能及时被人察觉。在一些新小区,检测人员上门后会先与住户沟通,如果住户反映说曾闻到过异味或者有胸闷的感觉,我们就会用洗洁精和水混合,涂抹到待检测的管道上,看有无气泡冒出,以此来检测是否有漏气点。这种方法简单易操作,住户自己在家也能进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智能卡表用户的安检是一年一次,老式机械表的用户由于每月都有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查表收费,所以两年才进行一次安检。而且不论是哪种燃气表的用户,工作人员上门检测时,都是完全免费的,绝不会推销任何产品。“我们的正规流程是,如果发现你的软管老化,或者燃气灶有安全隐患,会建议你更换,但不会现场销售。需要用户拨打华润燃气公司的热线自行预约更换,或者去营业厅购买。”

  针对安全监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专业人员建议,连接用的软管一般长度不要超过两米,定期检查管卡是否有松动,及时发现连接软管是否有龟裂、发硬等老化现象,一旦闻到有刺鼻气味,应及时关闭总闸和火源并开窗通风,及时拨打华润燃气的服务电话。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