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男子故意往ATM机里存假币 未入账回去理论被拘

2015-12-11 10:04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青浦一男子“脑洞大开”,在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尝试多种办法将假币“存入”银行ATM机,不但没成功,还被银行监控记录下全过程。据童某交代,他早就发现手上持有一张百元假币,一直想方设法花掉它,最终,他想到了存入ATM机的这一歪招。

  拿假币换真币,ATM机会不会“上当”呢?青浦一男子“脑洞大开”,在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尝试多种办法将假币“存入”银行ATM机,不但没成功,还被银行监控记录下全过程。

  目前,该男子因明知是伪造的人民币而使用,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青浦区一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在ATM机废钞箱发现一张100元假币。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此事另有蹊跷,便仔细调阅监控,发现了一名男子在ATM机前使用假钞偷梁换柱的全过程。12月1日,该男子再次来到银行,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夏阳派出所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11月22日下午,童某拿着100元假币欲存款。他在ATM机前考虑再三后,决定用4张真币掺和那1张假币一同存入ATM机。不料,ATM机无法识别假币,将假币退出。他又试了两遍,无果,便放弃该方法。

  随后,童某“脑洞大开”,先取款200元,在ATM机出钞的过程中,迅速将这200元中的一张真币取出,把自己的那张假币塞进出钞口。“我就等着,没把钱取出来,系统默认规定时间内钱款未被取走就将钞票吞回。”童某暗暗窃喜,终于将假币存到银行卡内了,便匆匆回家了。

  不料,几天后,童某发现这两百元现金并未入账。12月1日,童某来到银行柜面讨要说法,企图要回ATM机吞掉的200元现金,未料,聪明反被聪明误,被银行工作人员一看认出。

  据童某交代,他早就发现手上持有一张百元假币,一直想方设法花掉它,最终,他想到了存入ATM机的这一歪招。本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ATM机太聪明,童某恶意使用假币的行径也被ATM机旁的三个摄像头全程记录。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用ATM机存假钞的想法绝对不可行,因为ATM机无法识别假币,所以不能完成存款。如果市民误收假币,不应该再继续使用,应该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