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圣诞饰品“藏”火灾隐患 消防安全难保障

2015-12-13 10:49 作者:马洪斌 闫帅 来源:齐鲁网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济宁齐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马洪斌 闫帅)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市区不少大型商超内外均建起了大型圣诞树,上面布满各类饰品,一到夜间灯光闪烁,吸引了许多市民上前围观拍照。但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这些节日用品虽然好看,但质量没有保证,暗藏不少安全隐患。

调查:圣诞饰品多为泡沫 售价便宜但材质易燃

  圣诞节即将来临,超市内的圣诞树、商场内的小雪屋、雪娃娃等饰品又多了起来。11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太白路上一家大型商超发现,在外面的广场上矗立着一棵大型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彩灯、雪花等装饰品,处处衬托出节日的氛围。

走进商场内部,记者发现每个门店前几乎都摆放着样式各异的小型圣诞树,而大厅里更是用泡沫塑料搭建起许多圣诞气球“城堡”.随后,记者来到地下超市卖场,发现圣诞饰品已摆放在超市的醒目位置,由于价位合适,不少孩子家长以及年轻人都在选购。

记者将小雪人和雪球放在手中,非常轻盈。这些圣诞装饰品大多是用泡沫制成的,而比这些“重”的圣诞树,也是用塑料制成的,仅在圣诞树底座位置有金属稳定重心。而这样的装饰,一旦遇到明火,电线、棉花、泡沫等就会迅速燃烧。

正在挑选圣诞装饰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最看重的还是产品的外观和样式,而对于产品的质量问题却未曾考虑过。

提醒:圣诞饰品应远离明火 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商超内出售的圣诞饰品不少没有3C 认证标志,而且其中大部分没有包装,有的只用塑料袋装着,有些甚至只是简单的捆成一捆出售,更无从得知产品信息。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认为这种节日饰品,就用几天时间,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图便宜,基本上不会关注安全问题。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圣诞树的树干都是塑料、木类材质,树叶、花环和雪花则多选用聚乙烯、聚丙烯材料和彩纸制成。不少商家还会在圣诞树上挂满小礼物、彩球和彩色串灯,这些物品具有极强的易燃性,一旦起火会迅速产生大量有毒气体。

记者了解到,彩灯是火患最大的源头,即便没有明火,彩灯过热也可能引燃泡沫、塑料等易燃材质的装饰品。而装饰附近一旦出现明火,危险系数则会增加数倍。

所以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选购圣诞饰品时要先看包装,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对于家中的装饰,如果无人在家应该及时断电。而商超在布置圣诞场景时,应尽量靠近水源,并在其周围放置干粉灭火器等防火灭火设备,远离窗帘地毯等可燃易燃物品,避免发生火灾危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