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电动汽车充电有窝了!济宁明年充电桩有望全覆盖

2015-12-28 11:43 作者:庄子帆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的增加,济宁供电公司完善配套充电桩设施。近期,济宁城区将新增156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充电桩基本上覆盖了城区公交车大型停车场站。2016年济宁供电公司将继续投资4906万元,建设城市公共快充站21个、直流充电桩126个,升级改造离散式交流充电桩52个。

  随着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的增加,济宁供电公司完善配套充电桩设施。目前全市共有直流、交流充电桩474个,每日能够满足1400辆电动汽车充电。

  27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市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太白湖站,站内停了几辆电动公交车,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车充电。工作人员介绍,大约3个小时充电桩就能为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充满电后车的续时里程为160公里。电动汽车根据电流大小不同,充电时间为3—8小时。

  “太白湖电动汽车充电站占地面积大约有3300平方米,站内设有营业服务区、监控区、客户休息区、设备区和充电区,有直流、交流充电桩各10个,可同时为10辆纯电动公交车和10辆带有车载充电设备的小型电动汽车实时不间断、安全可靠充电。”济宁供电公司营销部专工杨东亮介绍。

在太白湖站,工作人员正在为电动公交车充电。

  近期,济宁城区将新增156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充电桩基本上覆盖了城区公交车大型停车场站。“高速公路济宁段的12个服务区也已建好了充电桩。”杨东亮说,现在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较少,便采取了预约服务的形式,车主有需求的话可电话预约,由专门的服务人员在服务区等候。

  记者从国网济宁供电公司2015年供电服务质量报告发布会上获悉,公司已在市、县范围内建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12个、公交车快充站12个、城市公共快充站21个,合计建设直流充电桩414个、交流充电桩60个,实现了充电站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济宁城区公交车站的全覆盖,每日能够满足1400辆电动汽车充电。

  目前,济宁市物价局已经明确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充电设施经营企业可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及充电服务费两项。电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执行,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按充电电度收取,电动公交车充电服务费最高为0.60元/千瓦时,电动乘用车充电服务费最高为0.65元/千瓦时。

  明年充电桩有望覆盖所有县市区

  杨东亮介绍,在国家和地方“双补贴”政策的激励下,以及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等技术的支撑下,预计“十三五”期间,济宁市电动汽车将增加至3万辆。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给充电网络布局和配电网可靠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6年济宁供电公司将继续投资4906万元,建设城市公共快充站21个、直流充电桩126个,升级改造离散式交流充电桩52个。“城市公共充电桩主要建在城际之间,更方便市民长途出行。”杨东亮说,明年充电桩有望覆盖济宁所有县市区。

  “十三五”期间,将在城市中心区、公共停车场以及大型商业、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附近建设公交车充电站80个、乘用车充电站50个、城市公共充电站100个,为电动汽车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