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测试明年起新增技能测试

2015-12-15 12:29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自2016年起济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新增技能测试,由考生选取篮球或足球运球为考试项目。同时,立定跳远将成为过渡项目,2017年起将不再作为现场测试内容。

  大众网济宁12月15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在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自2016年起济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新增技能测试,由考生选取篮球或足球运球为考试项目。同时,立定跳远将成为过渡项目,2017年起将不再作为现场测试内容。

  济宁市近期出台了《2016年济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市所有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的体育测试,体育测试成绩必须计入各类升学考试的录取总分。

  据《方案》规定,体育测试总分为60分,其中包括学生体育课成绩和现场测试成绩,分别为30分。体育课成绩是学生体育课情况和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其中身体素质测试内容有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等内容;现场测试项目,包括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或立定跳远,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或立定跳远;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二选一)。其中立定跳远为过渡项目,2017年起将不再作为现场测试内容。

  体育测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现场测试将安排在明年4月或5月份进行。考试结束后,现场测试成绩将当场向学生公布,并及时向社会公示,方便家长查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