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电动车、摩托车、拉货三轮车都跑错道 金宇路公交专用车道屡遭侵占

2016-02-03 13:40 作者:盖鸣霆 来源:济宁晚报
电动车、摩托车、拉货三轮车都跑错道 金宇路公交专用车道屡遭侵占 “平时我经常乘坐C619路城际公交车,每次在乘车过程中都能遇到公交车专用车道被占用的情况,而且以非机动车为主。

  日前,热心市民反映了城区金宇路公交车专用车道屡遭占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该现象在金宇路屡见不鲜,尤其是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更是不顾交警部门设置的隔离设施及提醒标志,占用转动车道行驶。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金宇路与济安桥路交叉口。由于这里临近大型购物中心,且分布有多条公交路线,人流、车流量较多。再加上临近春节,前来购物、批发、运送货物的车辆更是络绎不绝。在该路口的公交车专用车道旁,不少从购物中心出来的电动车、三轮车直接就开向了公交车专用车道,其中还有一些载满货物的摩托三轮。当后方有公交车驶来,囿于专用车道的宽度较窄,车辆之间根本无法避让。这时,公交车司机只能耐着性子降低车速,慢慢在三轮车后面跟随。直至驶入隔离装置出口的时候,摩托车才赶快离开专用车道。此外,在金宇路(共青团路至供销路)段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占用情况也十分严重。在共青团路与金宇路的交叉口的专用车道入口处,虽然设有非常醒目的LED的发光标识,清晰地提醒着广大市民,左侧的车道为公交车专用车道,右侧的车道为非机动车道。但是,多辆电动车、三轮车车主还是径直驶入了公交车专用车道。

   “平时我经常乘坐C619路城际公交车,每次在乘车过程中都能遇到公交车专用车道被占用的情况,而且以非机动车为主。有一次,一辆电动车忽然从隔离设施缺口处驶入公交车道,驾驶员被迫紧急刹车。车上好多站着的乘客在惯性的作用下都摔倒在车厢里。”采访中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就该情况联系到了任城区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目前针对机动车占用专用车道,电子眼都能实现抓拍。但对于非机动车的管理就比较难了,由于我市公交车专用车道隔离装置不是全封闭,部分市民就直接开进公交车道。针对这种情况,下一步交警部门也将进一步整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