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马平昌看望市直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并走访社区联系户

2016-02-04 10:19 作者:李邦田 来源:济宁晚报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亲切看望了部分市直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并走访慰问了部分社区联系户,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亲切看望了部分市直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并走访慰问了部分社区联系户,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今年72岁的祝玉华是山东民生煤化公司退休职工,1989年曾被授予全国劳模称号,目前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马平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拜年,并关切地了解老人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马平昌说,过去,劳模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骄人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当前,我市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更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照顾好劳模,尽心尽力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56岁的岳冠平是济宁金属炉料总公司下岗职工,长期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治疗花费较高,妻子也为下岗职工,女儿无业,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岳冠平家,马平昌关切地询问岳冠平的家庭生活、疾病治疗等情况,了解相关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措施的落实,鼓励岳冠平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进行康复治疗,争取早日渡过难关。他说,党和政府时刻都将困难职工的生活挂在心上,全社会也在积极踊跃奉献爱心和温暖,相信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你们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随后,马平昌来到任城区南苑社区联系户张芹、夏孝营家中走访慰问。张芹和丈夫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腰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无劳动能力,孩子正上学,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马平昌详细询问张芹一家的生活状况,了解疾病治疗、药费报销等情况。他要求市相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城镇贫困人口的生活,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帮扶救助工作机制,对少数因病致贫、夫妻双下岗的困难家庭实施有针对性的重点帮扶,确保他们衣食无忧。夏孝营妻子无工作,女儿上小学,一家人仅靠夏孝营微薄的工资收入维持生活。马平昌了解其家庭收入来源,询问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制度,帮助他们尽快摆脱目前的困境,让困难群众尽情沐浴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阳光、共享我市改革发展成果。市委办公室、任城区、市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