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治污“新招数”!济宁摇号随机抽查污染源

2016-02-23 17:23 作者:高杨 杨彭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天,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6年1季度开始,全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实行随机抽查制度,环境执法检查将以摇号的形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大众网济宁2月23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杨彭)今天,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6年1季度开始,全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实行随机抽查制度,环境执法检查将以摇号的形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的统一安排,济宁市环保局印发了《济宁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推行工作方案》,组织各县市区环保局编制完成了污染源日常监管编码清单,全面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环境执法检查将以摇号的形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查的对象为国控重点污染源、省控重点排污单位、市控排污单位以及各县市区认为应当列入的其他一般排污单位。

  “随机抽查工作将充分运用移动执法系统和动态信息库,随机抽取污染源企业和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工作实施前,随机抽查名单将保密。”据济宁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污染源被分为重点污染源和一般污染源,按相关比例进行抽查,现场执法过程重点检查被抽查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三同时”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记者了解到,随机抽查制度的全面推广,将避免环保部门长时间“定人定场”的执法风险,也可杜绝企业提前临时准备、规避应付检查现象的发生,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环境监察队伍行政执法效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