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五年内三条轻轨线路或动工 贯穿兖州曲阜嘉祥邹城

2016-02-24 17:26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拥堵问题日渐凸显,特别是在下上班的高峰时段更是令人头痛不已。记者从济宁城市展示馆了解到,市民翘首以盼的都市轻轨建设已获得济宁市政府批复,初步定于“十三五”期间动工建设。

  

拍摄于济宁城市展示馆的轻轨规划图。

济宁市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图。

  大众网济宁2月24日讯记者 史欣欣)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拥堵问题日渐凸显,特别是在下上班的高峰时段更是令人头痛不已。记者从济宁城市展示馆了解到,市民翘首以盼的都市轻轨建设已获得济宁市政府批复,初步定于“十三五”期间动工建设。

  该规划以《济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年)》为依据,发挥城市轨道交通引导城市空间发展的作用。据了解,规划形成轨道1号、2号、3号三条线路,总里程168.98千米,站点51站。1号线以北湖景区为起点,向北通往老城区,经洸河路、崇文大道向东北至兖州站,最终到达曲阜高铁东站。2号线以城区东部为起点,贯穿整个太白楼路,向西至嘉祥县城。3号线以东部科技新城核心区为起点,向南经海川路转向东至邹城市,然后向北直达三孔景区(曲阜游客集散中心附近)。

  城市轨道交通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都市区各城市间的出行效率。济宁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出行时间不超过30分钟,从都市区、邹城、曲阜、嘉祥到济宁核心区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都市区范围内任意两点的出现时间不超过80分钟。

  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定于“十三五”期间开工,具体施工时间需上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后才会得知。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规划的远景机场线以轻轨2、3号线换乘站为起点,经济宁城区西南片区、济宁火车站、安居街道、唐口街道,向西到济宁机场。为此,轻轨济宁火车站站点也将设置1号线和机场线的换乘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