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今年将建4430座旅游厕所 全部免费开放

2016-02-24 10:22 作者:张令伟 来源:齐鲁晚报
据济宁市旅游局消息,2016年将继续加大旅游厕所的改建、新建力度,力争到2016年底完成4430座旅游厕所。实际推进中,2015年济宁市积极争取省乡村旅游厨房厕所“双改”工程扶持资金1224.8万元,市财政列支旅游厕所建设资金100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奖补。

  据济宁市旅游局消息,2016年将继续加大旅游厕所的改建、新建力度,力争到2016年底完成4430座旅游厕所。

  据悉,去年这个市共建乡村旅游厕所390多座,在改建新建的旅游厕所中,初评为3A级以上的50多处,有效提升了游客体验环境,游客满意率稳步上升,同时也获得了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的称号。

  实际推进中,2015年济宁市积极争取省乡村旅游厨房厕所“双改”工程扶持资金1224.8万元,市财政列支旅游厕所建设资金100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奖补。全市城乡厕所实现免费向社会开放,管理运营成本全部由市县财政负责。将厕所建设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卫生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卫等专项资金捆绑使用,优先支持旅游厕所建设。

  另外,济宁市还制定了《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责任分工方案》。建立了旅游厕所建设调度、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定期督导检查旅游厕所建设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持续跟进,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标准推进厕所建设任务。济宁市旅游局则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将旅游厕所列入全市旅游效能考核。在各类标准化创建中,均把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