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泗水:除夕夜撞死邻居 肇事者逃逸克隆车顶包

2016-02-25 10:03 作者:李春 刘健 张杰 张宇 来源:济宁新闻网
除夕夜,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随着民警办案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肇事司机赵某在肇事后怕事情败露,重新购买同款轿车进行顶包的事实。

  除夕夜,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泗水县苗馆镇小王庄村的赵先生却再也没能和家人过上2016年的新年。受害人已当场死亡,由于事发时正值除夕夜,事发地路上行人偏少,又没有监控,这些给破案都带来了难度。面对困难,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他们仔细查看现场,寻找肇事车辆遗留下来的痕迹。最终从一个散落的汽车部件上确定了肇事车辆的车型。随后民警又查看了护板上显示出的其他信息,进而查出这是一款尼桑风度1995款轿车。

  办案民警一边利用警用平台筛查嫌疑车辆,一边以案发地为中心走访调查嫌疑车辆。办案民警深信,在除夕夜,能够经过这么偏僻的小路的人,肯定是周边村庄的住户。可是办案民警根据伤者家属提供的信息,却排除了赵某的嫌疑。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就在这个时候,民警发现和赵某一个村的董某也同样有这么一款轿车,是不是董某的轿车肇事呢?除夕夜那辆肇事逃逸的尼桑风度轿车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呢?办案民警重新梳理办案思路,决定将案件的细节重新梳理一遍。后来民警发现有必要对先前暂时排除嫌疑的赵某的尼桑风度轿车再次进行调查。

  在正月初四这天,办案民警联系到了赵某。可赵某称这辆车在其姐夫孙某家中,并不在家。并且如实向民警告知了他的车辆是一辆三无车辆,没有任何手续。他本人也没有驾驶证。但是对于肇事逃逸这个事情他矢口否认。本来拥有重大嫌疑的车辆这时看起来已经和这个肇事逃逸案没什么关系了!但细心的民警并没有放弃。他们采集了这辆轿车的发动机和车辆的大架子号,终于发现了问题。

  泗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科长贺宏建:结果在查询过程中发现,在泉林镇孙某发现的这辆车是一辆手续非常完备,年审手续齐全的一辆车与赵某叙述的完全不一致。

  赵某说自己的车是一辆三无车辆,而民警看到的这辆车则是手续完备。问题出在哪了呢?随后民警又对附近的监控以及赵某这辆车的以前的行动轨迹进行排查,发现了监控画面先前拍到的赵某驾驶的这辆尼桑风度1995款轿车和民警在其姐夫家中发现的轿车在外观上存有差异。

  泗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科长贺宏建:我们对这个嫌疑车假牌车辆鲁H4H101对它的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结果结果在抓拍的2月6号在我们泗水县城出现过一次,正好抓拍到了它一个闯红灯的镜头,我们把抓拍的镜头和我们在泉林镇孙某家中发现的车一比对,在我们放大无数倍以后发现,他提供的这辆车比我们的嫌疑车多了一个汽车尾标,从而我们分析他们出现了顶包现场,也就是出现了克隆车。

  随着民警办案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肇事司机赵某在肇事后怕事情败露,重新购买同款轿车进行顶包的事实。而赵某为了摆脱嫌疑,在过节期间,开着顶包的轿车在村庄内不时转悠,就是给大家造成了一个没有肇事的假象。令受害者家人想不到的是,这个距离他们家数百米位置的好邻居就是肇事车辆的司机。更让他们心寒的是,事发他还居然逃逸了。事发后,肇事司机赵某躲了起来,交警部门多次传唤都不到场。现在民警再次登门,劝导他的家人让其早日投案。

  目前,泗水交警部门一边劝导赵某的家人尽快让其归案自首,一边利用现有的资源全力对赵某实事抓捕。在这里我们也想对赵某说上一句,既然出事了,那就要像男人一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能一错再错,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