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运河路污水横流 社区市政皆称“不归我们管”

2016-03-01 14: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济宁市城区运河路附近的居民纷纷致电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运河路秀水城东门对面的一处下水道堵了,连续近半个月每天向外冒污水,现在整段路上臭气熏天,影响市民出行,还影响市容。

  

  下水道井口正不停地向外冒着污水

  

  脏水都流到路上,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

  

  大众网济宁3月1日讯 日前,济宁市城区运河路附近的居民纷纷致电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运河路秀水城东门对面的一处下水道堵了,连续近半个月每天向外冒污水,现在整段路上臭气熏天,影响市民出行,还影响市容。

  市民:年前就堵了,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位置发现,下水道井口正不停地向外冒着污水,周边的道路早已是“面目全非”。 污水漫过人行道顺着路边向南北两侧,伴着黑灰色的油垢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

  在附近上班的徐小姐说,下水道被堵的问题年前就出现了,当时天气还很冷,流出来的污水冻成冰变得特别滑。“现在也只是整天闻着臭味过日子,最起码天气暖和了不会再摔倒了。”徐小姐说,当时有警察在这里看着不让行人过,就这样依然让不少市民在这里摔了跟头。

  “虽然看着是运河路上的下水道井口一直冒污水,但实际上是因为贵和后面那条东西走向小吃街上的排污口堵了,污水向东过不去才都从西边的井盖冒出来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们也跟小闸口社区反映过,社区里也会找疏通管道的工人来处理,但之后没几天又堵了。“都没治到根本上,还是解决不了问题。这又半个多月了,社区里也不管,说让我们找市政,市政部门的来了之后啥话没说也走了,脏水都流到路上去了,到底谁能给老百姓解决啊!”张大爷说。

  小闸口社区:这是市政负责,不属于我们管理

  那么满街的污水从年前流到现在,为何至今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呢?记者经过打听获悉该位置由小闸口社区居委会负责。可居委会的蔡书记却说,出现问题的位置虽然在社区的管辖范围内,但排污口在道路上应当找市政来处理。

  “我们年前为了居民生活方便也进行了疏通和吸污,但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社区的职责所能做到的。”蔡书记告诉记者,现在依然没有什么有效方法,之前曾通过拨打12319向上反映过。当问及对方如何答复的,蔡书记称这个事情需要领导来解决,他不敢对此进行评议。“他们答复来看看,看完了不管了。”他说。

  市政维修所:我们上午刚处理了,但这属于任城区管理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济宁市政工程处,据维修所的李所长说,出现污水外流现象的道路虽然属于他们负责,但产生问题的原因是因为东西巷子内的下水道堵住了,这个问题要去咨询任城市政部门。

  “虽然不归我们负责,但我们之前也做过不少工作,今天上午刚刚调来吸污车,吸出来六车污水。”李所长告诉记者,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向西没有接排污管道到运河路的管网,向东地势又高稍微有点堵,西边肯定就冒污水了。“我们的设备车比较大,就算我们想帮百姓解决问题,但小吃街的东西两侧太窄车辆都进不去,而且这里是任城市政所负责的了,所以具体问题你跟他们说吧。”

  任城市政:不清楚是哪里,而且无名街巷不归我们管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任城区市政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却同样告诉记者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当记者表示这是维修所李所长所说时,这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也并不清楚,可以联系排水科了解地下管网走向的具体情况。

  对于因小吃街下水管道被堵,导致运河城污水外溢的问题,排水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运河路不属于其管辖范围,而小吃街又属于社区管理,所以他们对此无法负责。“我们的工作职能主要是针对公共道路上的污水管道进行维护管理,这条巷子都没有名字,所以并不在管辖范围内。另外,它是在社区内的,具体问题还是需要居委会出面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手记

  市政也好,社区也罢,市民只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办法,尽快解决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还一片洁净的生活空间。而在采访后,记者发现无论是社区还是市政,却都无法给附近的百姓来解决这个困扰了他们一个年头的问题。

  同时,污水现在就有股难闻的味道,到了夏天岂不是更臭?下水道排污口被堵的问题如果再得不到及时解决,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蚊虫滋生,将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生活造成更加严重、恶劣的影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