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小贼专吃“窝边草” 盯上邻居家的超市

2016-05-26 10:13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李兆虎)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原本应该比亲人还热乎的关系,却被暗地里滋生的邪念破坏了,梁山县一位年仅19岁的小伙子竟然惦记上了邻居家的财物,三番五次翻墙行窃,近日,这位小伙子被梁山县公安局小安山派出所的民警抓获。

    见邻居未起疑心,贼胆壮起来

    涉案嫌疑人祝某是梁山县祝庄村的一户村民,今年刚刚19岁,不学无术的他早早就离开了校园。虽然肚子里墨水不多,但是祝某却十分爱赶潮流,不仅在身上文了绚丽的图案,还剃了流行的“莫西干头”,用村民的话说,远远看起来就像头上顶了个鸡冠子。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平日里不务正业,由于没有固定工作,手头拮据的他便心生邪念盯上了邻居林某家开的超市。林某家与祝某家只有一墙之隔,超市虽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家人平日里就围着超市转,生活过得比较殷实。然而这一切都被游手好闲的祝某看在了眼里。

    2015年3月的一天晚上,祝某趁林某一家熄灯睡觉之后,通过梯子翻到了林某家中,潜进超市的他在货架上拿了两条“白将军”香烟便离开了。偷了东西之后祝某十分心虚,但观察几天之后,祝某感觉自己并没有被邻居怀疑,他胆子就大了起来。

    偷得邻居提心吊胆,他还装好人去安慰

    之后的日子里,祝某经常佯装串门去邻居家的超市里溜达,表面上是在寒暄唠家常,背地里他却在暗暗观察林某把钱放在哪里。

    2016年4月中旬的一天深夜,祝某又故技重施翻墙潜进林某家中,并按照白天观察好的地方,找到了林某的钱柜,并拿走了里面的500元钱。这次作案后,他并没有像上次一样心虚,反而光明正大地继续去林某家串门,看到老实巴交的林某一家因为失窃虽然有些慌乱,但仍然没有怀疑自己,祝某的胆子更大了,还假装作好人去安慰人家。

    这次成功的盗窃让祝某尝到了甜头,接下来的日子他又先后四次翻墙进入林某家实施盗窃,拿走现金1000余元和香烟等,林某一家也因此总是提心吊胆。5月13日,当祝某再一次翻墙进入林某家时,被林某家人发现,并报警将其抓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