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泗水:70万斤西瓜遇滞销 瓜农心急如焚盼出售

2016-05-31 09:35 作者:张晨曦 来源:济宁新闻网
每到这个季节,西瓜就开始大量的上市了,按理说这西瓜畅销最高兴的应该莫属瓜农们了,可是,泗水县杨柳镇相公店村的瓜农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记者一来到泗水县杨柳镇相公店村就见到了早已在田间等候多时的村主任,据他介绍现在他们村的西瓜,已经面临着滞销的危机了。

  济宁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张晨曦)每到这个季节,西瓜就开始大量的上市了,按理说这西瓜畅销最高兴的应该莫属瓜农们了,可是,泗水县杨柳镇相公店村的瓜农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记者一来到泗水县杨柳镇相公店村就见到了早已在田间等候多时的村主任,据他介绍现在他们村的西瓜,已经面临着滞销的危机了。

  据村主任说,从前年开始到现在,村里的西瓜是越来越不好卖了,没想到今年的行情更是难上加难。瓜地里一个个鲜绿的西瓜呈现出丰收的景象,可让人实在想不到会出现滞销的问题。在瓜地间记者看到了不少瓜农,当问起今年的西瓜销量如何时,他们也是一筹莫展。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大棚的西瓜已经出售完毕,有的瓜棚内也正在进行采摘,据村主任介绍,现如今,卖出去的西瓜才占全村总量的十分之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泗水县杨柳镇相公店村的西瓜产值大约在70万斤左右,瓜农们遇到的滞销问题,在今年尤为突出,很多瓜民都选择赔钱出售,但就算是这样,西瓜还是难以找到买家,大棚的西瓜还没有出售完,小棚的西瓜马上就要成熟,虽然村委和瓜农们是想尽了办法去找销售的渠道,但是结果并不理想。记者看到几个正在卖瓜的瓜农,他们告诉记者,这瓜卖的让他们心疼。

  据了解,本地瓜遭受销售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外地瓜的冲击,由于物流越来越发达,一些本省甚至南方的瓜不断的流入济宁,外地瓜上市早,早早就抢占了市场,而本地瓜上市晚,又缺少有效的宣传,因而遭遇了销售难的问题,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几位前来收瓜的商家,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前来收瓜是出于人情,帮朋友一把。

  据瓜农们说,他们的西瓜在种植的过程中所施加的都是有机肥料,而且种植西瓜的方法也是世代相传,说着这位瓜农就现场随机打开了一个西瓜。

  由于泗水县具备土壤优势,产出的西瓜口感和甜度会更佳,瓜农们为了保住这个名声,在选瓜和种植的过程中,没少下工夫。可是现如今眼看着西瓜大量成熟无法销售,迫在眉睫的瓜农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此,我们希望好心的市民可以帮助他们一下,让他们度过这个难关,别让他们的劳动汗水白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