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南张商业街变“臭水沟” 污水堵路堵心堵生意

2016-06-01 08:4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家住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商业街附近的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南张街道的商业街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给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南张街道商业街南头污水横流,堵路堵心堵生意。

周边居民为往来方便只能在污水上搭起木板桥。

  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  近日,家住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商业街附近的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南张街道的商业街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给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记者来到该商业街,看到北侧的卫生环境很整洁,沿路向南行走,没走到南侧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恶臭。一条长百余米、宽约三四米的墨绿色污水横在近二十家商户门前。污水浅的地方四五公分,深的地方十五六公分,水中长了不少青苔,有的商户只能在污水上搭起了木板桥方便通行。

  “这里的污水得有半年多了,你看看那水,又是垃圾又是脏水,这里都成臭水沟了。”商户告诉记者,由于污水存积的时间太长,掺杂着不少垃圾不说,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蚊虫也随之滋生。“俺这边地势低,又没有排水口,什么水都往这边流,没垫上木板之前,推着车子回家,过这些脏水,回到家那个臭味儿一夜都散不了。”周边商户对污水横流怨声载道,不仅堵路更堵心,还堵了商户的生意。

  由于商业街南头地势低,所有的水都往这里流,商户们也反映,这段商业街上冒污水的情况已经存在半年了,而根本原因是没有排污口。

  为此,记者来到了南张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商业街初建于二十年前,而当时道路两侧还没有大量的居民住宅,产生的污水也都向地下渗透,所以当初没有规划建设排污管道。而随着发展,这条商业街不仅逢集市车多人多,两边的居民也在不断增加,生活污水都流淌到商业街上,积水无法排放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

  “我们也了解这个情况,去年11月就已经开始上报修路的材料,也将于6月15日进行公开竞标,但目前没有什么好办法,我们只能先用吸污车暂时缓解污水的情况。”南张街道办事处的李主任告诉记者,到时将把南张中学的道路进行修缮,铺设排污管道使两条路相连解决污水淤积。预计工程将于六月底开工建设,届时将先进行排污管道的铺设,预计半月即可完工,解决商业街排水的问题。(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