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5月份济宁楼市仅成交百余套 多数购房者只看不买

2016-06-21 11:24 作者:满广宇 来源:东方圣城网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房产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房产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相关专家分析,在政策利好影响下,春节过后的楼市涨声不断,再加上“金三银四”的火热局面,透支了部分购房需求,以至于5月份楼市稍显逊色。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至5月份,济宁全市商品房销售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

    去库存初显成效,改善型购房者增多昨日,记者在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发现,越来越多的人群逐渐由购买首套房屋转变为改善型住房,办理大户型房产的居民多为45岁至65岁的市民,“位置偏一点没关系,交通便利就行,附近得有多条公交路线,周边要有超市、菜场和医院。”68岁的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退休8年了,现在住的房子房龄也有三十多年了,因为处在闹市区,周边太嘈杂,他跟老伴越来向往清净的生活。

    在改善型购房者中,与王老先生有类似需求的市民不在少数,为了晚年生活的宁静,他们在选择楼盘时格外慎重。随着棚改政策的推进以及一些具有经济条件的中老年人,他们除了追求宁静安逸的生活居住地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对于那些健身娱乐设施齐全的楼盘情有独钟。甚至有些改善型住房的中老年人要求小区有老年活动中心、休闲会所等等,这也带动了济宁房产销售。

    5月份楼市成交平淡,看房人群多数只看不买5月份是中高考冲刺阶段、高校毕业答辩时间,许多想要购房的市民都会将关注重心放在孩子身上,把看房、购房推移一段时间。据一些楼盘销售顾问介绍,不少有意向买房的市民会选择外出旅行,也是五一小长假购房人群缩水的一个主要因素。但在购房人群中,也有少数属于返乡置业,一些在外工作的济宁市民趁着假期回家也看看房子。此外,也有一些年轻人会趁着假期选选婚房。

    “总体来讲,5月份看房人群多为‘只看不买’,相比4月份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对于真正出手购房保持谨慎。”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楼市遇上小长假成交量就会有所减少,但是假期一过,在假期里确定意向房源的购房者就会陆续出手。成交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5月初的成交量明显攀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5月中旬、下旬一些楼盘接连几天未销售出一套房源,有些楼盘甚至几天都无人问津。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楼市提早进入火热期,部分项目的推新有所提前,进入5月份后,也主要以消化前期的剩余产品为主,后续的推盘节奏有所放缓。而且楼市政策已普遍落地,市场环境较为稳定,在不出现较大刺激性政策或事件的情况下,成交量不会有太大的起伏。

    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个月的房产交易数据都呈上涨趋势,其中三月份最为显著,目前我市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也逐渐在减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