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016-06-25 09:27 作者:李邦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广州招商期间,今天上午,济宁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出席,副市长张继民主持。

  在广州招商期间,今天上午,济宁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出席,副市长张继民主持。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抓投资上项目始终是发展的基本支撑和载体。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我市要保持住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提高供给侧质量,抓投资上项目更为紧要、更为迫切、更具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市区的同志一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关键抓手紧紧扭住不放,坚定信心、打起精气神,盯紧靠上、主动作为,切实把心思、精力、力量聚焦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来,确保实现更大突破、见到更大成效。

  马平昌强调,要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确保招商成效。要明确主攻方向。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产品优势,通过鼓励在外打工人员返乡创业,吸引相关企业建链补链强链,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传统优势企业要舍得拿出优势资产、优势产品、潜力项目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对接合作,实现借力发展;要大力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扭住信息产业招商不放松,更大力度招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不断壮大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要用心研究谋划。要研究优势、对接优势,围绕自己的优势策划项目,拿着优势项目与客商对接,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要研究趋势、对接趋势,通过研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区域发展格局、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变化寻找和把握招商时机,通过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导向、市场需求热点和趋势、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发现项目,通过研究国内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趋势谋划生成项目,做好“产业规划”与“项目策划”结合文章;要研究客商、对接客商,研究客户企业运行、规划及发展战略,寻找客我双方的“共同兴奋点”、“利益交集区”,要有“舍得”的境界、“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开阔的心胸,着力在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要拿出过硬作风。要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发扬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靠上不松、粘住不丢,直到项目谈成落地;要主动、善于与客商交朋友,用真情、亲情、感情打动客商;要坚持招商、安商一起抓,既要把投资者吸引过来,又要重承诺、讲诚信,持续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马平昌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第一推进人”的责任,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待洽谈、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领导干部要学习招商知识,掌握谈判技巧,把握政策走向,熟悉产业变动规律,提高指导和驾驭重大项目招商的实际能力。要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督导力度,每月通报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天数、拜访企业个数和签约项目个数,每月公示县市区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四新重大项目”情况。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识别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做到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协调、疏通、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国内外大力宣传推介我市资源优势和投资热点,总结推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亲商、爱商、安商、惠商和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李邦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