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鱼台县生活垃圾处理场严重扰民 老百姓到外地买桶装矿泉水度日

2016-07-04 15:13 作者: 来源:鲁网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市民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热线电话0537--2282088,反映鱼台县谷亭镇徐庄村西,生活垃圾堆积如山,气味恶臭,苍蝇遍布整个垃圾场、老鼠遍地乱穿,严重污染了当地的地下水层,迫使老百姓到外地买桶装矿泉水度日。

  鲁网济宁7月4日讯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市民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热线电话0537--2282088,反映鱼台县谷亭镇徐庄村西,生活垃圾堆积如山,气味恶臭,苍蝇遍布整个垃圾场、老鼠遍地乱穿,严重污染了当地的地下水层,迫使老百姓到外地买桶装矿泉水度日。

  

 

  

 

  

 

  记者采访了解得知,鱼台县生活垃圾处理场于2011年投产使用,占地73亩,采用较落后的填埋方式,垃圾场位于鱼台县谷亭镇徐庄村西邻300米。至投产使用以来,平均每天运送垃圾300吨左右,垃圾场深挖7米的大坑已被常年堆放的垃圾填平,地平面上堆积着3米高的垃圾山,苍蝇黑压压的像一块黑色的抹布,分布在庞大的垃圾山上。垃圾场老鼠遍地,蟑螂甚多,在垃圾山上自由的穿梭。现场气味刺鼻,让人无法呼吸。由于垃圾场有7米的深坑,雨水、污水常年囤积在垃圾池中,逐渐渗透到地下水层,鱼台县地势比较低,3--4米深便是地下水层。周围几个村庄地下水不同程度的污染,20米深的自备水井已无法饮用。

  对此,鱼台县生活垃圾处理场负责人解释,垃圾处理场于2011年投入使用,平均每天运来垃圾300吨,等垃圾高度达到一定的高度,上面盖上黑色的橡胶膜密封,然后在橡胶膜上绿化,生活垃圾填埋方式完毕。然后再择置,再新建。

  

 

  环保专家指出,这样落后的垃圾填埋工艺:占地面积大、占用时间长、污染地下水、土壤和大气;垃圾焚烧及焚烧发电工艺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难以处理;垃圾焚烧后,90%的体积将转换成硫化颗粒、氮化颗粒、粉尘等有害气体排放到空气中,其中最大的排放物是二噁英。二噁英是一级致癌物,可导致胎儿畸形等;此外,二噁英还易溶于脂肪,难以降解,属于持久性污染物,一旦进入人体,10年都难排出,累计到一定程度,可直接置人于死地。

  关于鱼台县生活垃圾堆放处置事宜,期待鱼台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鲁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鲁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