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省人大代表“点赞”济宁检察机关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调研基地

2016-07-12 17:34 作者:高杨 许胜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如果没有检察院的帮助,针对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方面建议的调研不会那么顺利、高效,我对你们细致周到的工作,再次表示赞赏和感谢……”日前,山东省人大代表、邹城市第一中学教师吴亚萍对再次来访的邹城市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主任邢庆红笑着说。

邹城市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主任邢庆红带领检察室干警到吴亚萍代表处进行走访。

  大众网济宁7月12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许胜君)“如果没有检察院的帮助,针对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方面建议的调研不会那么顺利、高效,我对你们细致周到的工作,再次表示赞赏和感谢……”日前,山东省人大代表、邹城市第一中学教师吴亚萍对再次来访的邹城市检察院派驻城区检察室主任邢庆红笑着说。

  近年来,邹城市检察院积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服务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与履行检察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同时,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在深入开展“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的基础上,6个派驻基层检察室全部建立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调研基地,与350余名人大代表,分辖区建立经常性联络、定期座谈、工作例会等工作机制,针对人大代表开展的议案建议调查研究,积极提供服务和协调联络工作,受到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好评。

  “如今电动车数量猛增,电动车在路上飞驰,且速度越来越快,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现象十分严重,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电动车已构成巨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去年夏天,邢庆红主任带领检察室干警到吴亚萍代表处进行例行走访时,吴亚萍代表提出开展关于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方面调研的想法,希望检察室能够提供一些帮助。

  邢庆红主任详细询问了吴亚萍代表的调研方向、对象等内容并记录。随后,城区检察室联合邹城市检察院侦监科邀请吴亚萍代表召开座谈会,从检察机关的角度就非机动车的相关法律、诉讼等问题对吴亚萍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几天后,邢庆红主任又陪同吴亚萍代表前往邹城市交警大队,与交警大队领导、一线干警就电动车行驶安全问题、管理现状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他们还前往邹城市交警大队的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了解实时交通状况,调看了部分电动车违法行驶的视频资料。

  综合调研情况,吴亚萍代表形成了《关于出台<电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建议》,提出制定明确的电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制定统一的电动车出厂标准的建议。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吴亚萍代表将建议提交。近期,该建议得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回复,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配合其他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和服务,研究制定出台《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山东省电动自行车、汽油助力车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安全技术认证规定》等配套政策措施;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济宁全市43个派驻检察室都建立了人大代表调研基地。2015年底,济宁市人大出台《关于进一步利用基层检察室建立人大代表调研基地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派驻检察室人大代表调研基地的积极作用。如今,人大代表调研基地正逐渐成为联系人大代表、监督检察工作的新平台和调研社会问题、回应社会热点的“指挥室”。广大代表以人大代表调研基地为平台,更多地走进检察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