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济宁检察机关精准服务创新创业

2016-07-06 17:11 作者:高杨 李旭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月6日,济宁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暨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实训班在济宁科技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济宁检察机关干警与100家重点企业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一起,通过实训共同学习探讨“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模式,实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和供给的良性互动。

济宁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暨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实训班举行。

  大众网济宁7月6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李旭东)7月6日,济宁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暨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实训班在济宁科技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济宁检察机关干警与100家重点企业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一起,通过实训共同学习探讨“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模式,实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和供给的良性互动。

  实训班上,山东大学客座教授、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涛,济宁市知识产权局法规科科长刘贺,高新区检察院公诉处副科级检察员张艳,分别从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国家宏观政策、司法办案实例等方面,围绕济宁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的深度应用进行讲解,为检察干警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提供具体操作指南,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方法指导。

  “济宁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搭建起了我们企业和检察机关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开通了绿色通道。”参加实训的一家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宁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涵盖了网站、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客户端,企业可以很方便地获取保障知识产权法律和案例方面的信息,了解维权的方式与渠道。

  济宁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是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平台设立检察监督、维权指南、典型案例等模块,并具有大数据分析功能,定期研判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同步的电脑和手机客户端,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实现了检察机关干警、企业、专家等用户间空间上零距离,时间上零间隔的高效便捷的互联互通。

  记者了解到,此次实训班由济宁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举办。济宁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云平台自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优化、集中配置,有效延伸检察工作触角,着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法律服务,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和称赞,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创新成果奖”。今年以来,济宁检察机关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供给端入手,侧重建制度、建机制,有效整合、聚合、重组各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资源,切实增加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着力提升云平台服务创新创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