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父母城里务工社保未满一年 孩子上学只能回老家上

2016-08-12 11:23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近日,市民贾女士称,自己和丈夫来济宁务工多年,现在孩子到了入学时间,然而由于劳动保险未交满一年,不符合规定孩子无法上学。贾女士认为不该因为规定影响了孩子受教育的机会。

  近日,市民贾女士称,自己和丈夫来济宁务工多年,现在孩子到了入学时间,然而由于劳动保险未交满一年,不符合规定孩子无法上学。贾女士认为不该因为规定影响了孩子受教育的机会。

  父母保险未满一年 适龄儿童入学难 

  “我们在济宁工作很多年了,一直没签订正式的合同”,贾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为了孩子上学她便自费买了保险,然而到现在孩子需要办理入学时,保险却仅缴纳了11个月,未满足一年以上的规定,故而孩子上学成了难题。

  贾女士表示,教育局规定外来务工人员需正式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保险满一年,才能满足孩子入学条件,而且这是首要条件。“我们其他条件的都符合,就单因为这一个月卡住了”,贾女士认为,不能因为父母的原因影响了孩子正常接受义务教育的机会。

  教育局:响应解决大班额规定 条件不足决不通融 

  针对贾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了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了解了记者说明的情况后向记者做出了相应的解释。

  “这项规定响应省教育厅解决大班额问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项规定文件由任城区人民政府下发,也经过了市里的批复,规定需父母一方连续缴纳社保需满一年以上。“每年招多少班都有明确规定,也会对外公布。不满足规定条件的坚决不能通融”,工作人员说。

  关于贾女士孩子的入学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可去户籍所在地办理入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