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引领汽车发展趋势

2016-09-16 13: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市梁山县举行。

与会人员。

  大众网济宁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9月16日上午8点,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市梁山县举行。论坛主要讨论了山东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方法、中国专用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汽车形式分析等议题。

  在论坛上,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作“努力将我省汽车工业规模汽车优势提升为核心竞争力”的报告。报告中魏学勤介绍了山东汽车工业在发展中形成的优势:重型商务车在国内具有较大竞争力,2015年全省生产各类重卡12.91万辆,占全国总产量的24.08%。我省专用车发展在全国具有相对优势,年产量达到15.83万辆。其中梁山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产销专用车9.42万辆,占全省专用汽车产量的59.51%。

  同时,对于山东省汽车行业的下一步发展,魏学勤又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制定产业技术规范,有效整合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组织的优秀资源等建议。

  本次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开放共赢”,在好汉之乡梁山举行。梁山县是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基地、山东省优质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二手商用车交易基地,拥有专用汽车制造和零部件生产企业360余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