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开通 用户数突破150万

2016-10-25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孔令俏

    

  10月25日上午,山东手机报济宁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西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济宁举行。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共同推杆,宣布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开通。  

   

 山东手机报济宁市、县(市、区)专刊正式开通,总用户数突破150万。

   

  开通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宁10月25日讯记者 朱仙娉 孔令俏)10月25日上午,山东手机报济宁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西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济宁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主持。济宁专刊开通后,山东手机报的全省用户超过千万。

  山东手机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2014年1月正式上线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大力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整合发展,是山东省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舆论阵地。为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更加快速发展,今年9月28日,东部片区试点城市烟台的手机报专刊全面开通,今天,西部片区试点城市济宁专刊全面开通。通过试点带动全局,山东手机报2016年底17市专刊将全部上线,用户数实现2000万。

  在开通仪式上,李建军指出,加快推进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当前,手机报新媒体是具有社会动员功能的新型媒体,已经成为创新社会治理、开展便民服务、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的新平台,成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发布权威信息、遏制谣言扩散的重要渠道。山东作为全国率先推进手机报“一省一报”工作五个试点省份之一,省委高度重视山东手机报的工作,并明确提出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一省一报”势在必行,要加快推进,努力走到全国前列。

  张海在讲话中表示,通信业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充分认识加快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现实意义,落实责任,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手机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基础电信企业应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整合优势资源,精心制定服务开通方案、服务保障方案,建立服务协同机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

  会上,林忠礼介绍了当前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说,山东手机报烟台专刊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山东手机报烟台1份市刊、15份县(市、区)专刊正式开通后,总用户数突破100万。省网媒集团在充分总结东部片区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加快落实西部片区试点工作,先后完成了济宁市刊和县刊的内容设计制作、手机报编发培训、发布测试等相关工作。截至今天上线,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共开通1份市刊,14份县(市、区)专刊,总用户数突破150万,全省总用户突破1000万,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李昌文致辞说,济宁市委、市政府将把手机报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山东手机报在济宁的建设和发展,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用鲜活的新闻、丰富的资讯讲好济宁故事、传播好济宁声音、塑造好济宁形象,使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成为党员群众喜欢看、离不开的手机党报。

  李建军、张海、林忠礼、李昌文共同开通山东手机报济宁市、县(市、区)专刊。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安介绍了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工作情况。邹城市、嘉祥县相关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济南、枣庄、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菏泽市以及所辖县(市、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基础电信企业各相关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